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斯科申办奥运会 大型水上庆典彰显奥运凝聚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5月9日电昨晚,披着盛装的游行船队缓缓驶过莫斯科河,开始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盛大庆典。这次名为“奥运河”的大型水上庆典活动旨在重点突出奥林匹克运动在过去60年中团结世界各国人民方面所做的贡献。

  这次大型水上庆典特别选择在战胜法西斯60周年纪念日举行。共有17艘披着盛装的船只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15艘各具特色的船只分别代表了过去60年中的15个奥运会主办城市
,而在游行队伍首尾的两艘船只则代表了莫斯科申办2012年奥运会和2012年残奥会的决心。

  在克里姆林宫对面,河堤上的观众亲眼目睹了每一艘船只从克里姆林桥底下缓缓地驶过。而在这15艘代表过去主办城市的船上,音乐、歌舞和造型无不反映了每个城市独特的风土人情,并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莫斯科2012”申办委员会总经理亚历山大·切尔诺夫(AlexanderChernov)指出:“人们应该把奥林匹克运动放在历史背景中去考察,在过去60年中,奥林匹克运动在维护世界和平、团结世界各国人民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能够成为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莫斯科也必将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留下精彩的一刻。”

  成百上千居住在莫斯科的前任奥运冠军亲临了此次大型水上庆典活动现场。同时,许多俄罗斯国家官员、莫斯科官员、体育运动部门的官员也莅临参加了此次活动。(梁利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