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压在心上的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孤独是要命的,被抛弃也是可怕的……

  卡洛斯走了、于光走了、赵昌宏走了、江洪走了、王振杰走了……连叶保增也走了,这两天听说王珀也要走了,有些意外的是安馨园和国力的主教练都说要走,没有敢细想,短短几年时间,李志民真的要成孤家寡人了。陕西足球这棵树上光秃秃一片真干净。许多球迷其实都想到了“树倒猢狲散”这句话。

  五月是红色的,但是对于陕西足球来说,却是灰色或者更深色的。在陕西国力、安馨园和陕西三和都“退出”足坛之后,陕西足球突然间寂静了,这种寂静一如武侠小说中大屠杀前的黑夜,夜色沉重,下着大雨,隐藏着杀机,渗透着阴冷的恐惧。对于喜欢唠嗑和吹捧的陕西球迷来说,突然间没有了闲聊的主题,这是一种心灵的自残。

  一度,陕西球迷把这样的恐惧变相地当做了冷漠。并把仇恨都积压在了某个人或者好些人身上。但是清醒的人都知道,陕西足球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可以左右和摆布的,历史的河流要改向,岁月才是航标。一切的英雄和狗熊都将被淹没。大家可能会永远记得卡洛斯和马科斯,但是只有陕西足球的沉浮才能变成铅字,变成永久的历史。

  曾经读康拉德的书,一本是《黑暗的心》,一本是《压在心上的坟》,这两本书都是描写人类心灵在黑暗中挣扎的书。年轻的时候,我没有读懂这本书就撇到了一边,那日重新拿起来再读,心境却是天然的舒畅,这种心境就如陕西足球和陕西球迷的心灵,在2000年,陕西球迷是不会认为足球是会给人带来痛苦的运动。而在现在,陕西球迷也绝对体会不到,为什么足球能给人带来一种亢奋。压在我们心上的坟是什么?陕西球迷说,西北狼不怕死,但是害怕“下贱”地死去。

  家有梧桐,凤凰自到。现在凤凰已去,只留下一棵秃树,并被岁月刻画成一座墓碑。申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陕西国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