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享受乒乓而来——各国选手谈参赛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44 中国体育报

  第48届世乒赛是乒坛大家庭的聚会和节日,来自世界各地的147个代表团相聚申城,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不同年龄的选手为友谊而来,为参与而来,为融合而来。

  参与比输赢更重要

  加拿大华裔“姐妹花”17岁的颜冰妮和妹妹14岁的颜雪妮,他们是全家出动,爸爸妈
妈陪着从加拿大来比赛。她们俩过关斩将进入正赛,却没能进入下一轮。姐姐颜冰妮在混双首轮就遇到中国队郭跃和阎森,被淘汰早在意料之中,不过她一点也不遗憾,“我们没有办法让自己成为世界顶尖选手,但是我们很喜欢乒乓球,能参加世乒赛就像圆了一个美丽的梦。”

  像这对“姐妹花”一样水准相对较低的选手还很多,有的过早地被淘汰,有的无缘与高手过招,对他们来说,输赢并不重要。

  苏尔丹和尤帕是印度洋岛国塞舌尔的选手,这个小国人口不过8万人,乒乓选手才100人。他们俩一个是导游、一个是水泥匠,每周才练4个小时球。这次他们最感欣慰的是“没有被遗忘”,最大愿望是赢一场球。

  来自海啸灾区斯里兰卡的达诗卡今年才14岁,同样在预赛中就被淘汰了,但达诗卡却显得很平静:“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我来这里比赛,就证明了我们并没有离开乒乓这个大家庭。”

  勇于挑战自我

  今天,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小小银球,并全身心投入,努力实践着、传播着乒乓文化。

  俄罗斯的弗拉罗娃在女单首轮就不敌日本“瓷娃娃”福原爱,随后双打也被淘汰了,虽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此结束了上海之旅,可她说:“是来见世面的,见识了高手,回去好好练,下届世乒赛,希望能再碰上福原爱!”

  失败不可避免,但在他们眼里,自己并不是失败者。德国选手科纳斯输给孔令辉后,满口却是对孔令辉的尊敬;卫冕冠军施拉格被淘汰后,仍很有风度地做出“V”字手势,让摄影记者拍照。

  马尔代夫运动员拉西德说:“来上海之前,我们就听说这是一个非常繁华的城市,而且城市也非常漂亮,特别是黄浦江的夜景很好看。”利用比赛的间歇,他与4名队员结伴而行,尽情地享受上海的美丽与繁华。

  作者:平萍 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