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测骨龄求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5月5日,一群六七岁的孩子平生第一次测试了骨龄,因为他们要参加2005年北京“李宁杯”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不仅是这些孩子,所有参加比赛的各个年龄组的选手都在比赛前进行了骨龄测试。来自北京、天津、青岛等地的大约一百多个孩子参加了这个比赛,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黄金假期。

  以往的比赛有家长对参赛选手的年龄提出质疑,认为有选手在年龄上作假,参加低年
龄组的比赛,对低年龄的选手不公平。由于此次比赛奖励丰厚,14岁组男女单打冠军将获得李宁公司的资助,前往欧洲参加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对参赛选手来说具有极大的诱惑力。为了避免虚报年龄参赛的情况发生,赛事组委会规定,每一个参赛选手赛前都要参加由组委会统一安排的骨龄测试。

  对于统一的骨龄测试,赛事组委会竞赛部部长唐虹解释道:为了更好地体现公平和公正,组委会决定,任何选手以往在任何机构进行的骨龄测试结果都不予承认,必须统一参加组委会安排的骨龄测试,严格避免虚报年龄的情况发生。

  家长们对测试普遍很支持,认为是一项有效的举措。组委会严守比赛规定力求纯洁赛事的做法,保护了众多选手特别是低年龄选手的参赛热情。在业余赛事中严格检查骨龄的做法在国内是全新的尝试,也为同类级别的赛事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作者:王 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