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百小棋手 齐争巨人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5月7日,“巨人学校杯”业余棋手争霸赛降下帷幕,来自全国七家知名围棋道场和围棋学校的302名小棋手,在中国棋院和北京115中学两大赛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11轮大战。小棋手们时而屏气凝思,时而果断出击,鸦雀无声的偌大赛场,惟有劈啪落子之声,更透出黑白角逐的紧张与激烈。

  这次业余棋手争霸战事是今年7月职业棋界每年一次定段赛的热身赛,每年有20人可以
获得机会进入职业棋手行列,这是全国18岁以下棋手的梦想与追求。本次赛事得到了北京巨人学校的有力支持,并约定从今年起由聂卫平道场和吴肇毅道场轮流承办。据棋界人士评价说,有不少少年棋手棋风犀利,棋路活跃,灵气喜人,活力奔放,已初步具有问鼎职业段位的实力。

  业内人士还指出,一年来,各业余围棋道场和围棋学校的整体实力也有突出进步,如聂卫平道场和吴肇毅道场都派出了40名以上棋手参赛。今年3月吴肇毅道场小选手还参加了“中韩少年棋手对抗赛”,对方是韩国棋院22名院生,又是培养出李世石、崔哲瀚等世界一流棋手的权甲龙道场的学生,双方先后比赛两场,结果吴肇毅道场小棋手都取得了优胜战绩。

  作者:陈连玉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