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清远打造生态体育系列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5月的清远市好事不断。除了被授予“漂流之乡”的称号,还将举办一系列的赛事,这是记者在清远市专门于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广东省清远市雨量充沛,水系发达,峡谷河流众多,是开展漂流、龙舟的理想之地,至2004年底,全市已经开发11条漂流路线,年漂流人次380万,并且在专业人员培训、服务水平上进行了规范管理。在经过实地考察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决定授予清远
市“漂流之乡”称号。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宣布了授予清远市“漂流之乡”的决定。

  发布会上,清远市长还发布了清远市依托自然优势,将打造生态体育的系列举措,于5月12日至13日举办“清远杯”第十三届全国龙舟锦标赛,5月16日至17日举办“玄真古洞杯”全国自然水域漂流系列大赛,5月20日至22日举办“嘉陵杯”全国越野摩托车锦标赛,10月3日至8日举办全国场地汽车越野锦标赛。

  参加发布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认为这种将几个赛事捆绑在一起发布的形式很有新意,值得推广。他说,利用江河湖海等生态自然资源开展适宜的体育项目,体现了人与自然的融合,突出了体育与文化、体育与社会、体育与经济、体育与旅游的结合与相互促进的关系,应大力推广“生态体育,绿色体育”的概念。

  作者:单 纯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