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留下姚麦留住希望 需补充新人来年定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59 新闻晚报

  火箭惨败之后的问号

  尽管这场惨败让火箭又成为一项不光彩纪录的注脚,但是这样的一场惨败也彻底暴露了火箭在人员配置上的缺陷,尤其是和小牛相比,火箭的确还需要在人员,特别是角色球员上有更大的补充,对于火箭的很多球员而言,这个夏天肯定不会平静。

  “MM”不可分割

  虽然以一场近乎耻辱的惨败结束了本赛季,但对于麦蒂和姚明这对组合而言,套用发哥的一句话:我才刚刚上路呐。

  乔丹拿到第一个总冠军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7年,那时他和皮蓬已经配合4年了;奥尼尔拿到第一个总冠军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8年,那时他和科比已经配合4年了;奥拉朱旺拿到第一个总冠军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年。

  也许姚明无法达到乔丹、奥尼尔的高度,但今年是姚明NBA职业生涯的第3年,是他和麦蒂配合的第1年,一切都可以值得期待,一切都也需要等待。

  谁才该被换走

  苏拉:他很玩命,也很敬业。但可惜他在技术上有着很大的缺陷,尤其是作为一名控球后卫而言,他在进攻组织上的智商太低,缺少对局面的判断,也很难把握住进攻的最佳时机。这也是范甘迪在很多时候不得不起用麦蒂控球的原因。

  结论:换走,作为交易中一个还算不错的筹码,希望他能够为火箭作出贡献。

  韦斯利:在他来到火箭之后,关于用他交换吉姆·杰克逊是否划算的争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他曾经让人觉得这笔交易是明智的。但作为一名打了12年的老将,他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才是最终的判断标准,从这个意义上而言,他显然不合格。

  结论:在缺少足够的筹码的情况下,他或许能成为火箭还能拿得出手的人选。

  穆托姆博:他也许已经不是最好的中锋了,但他绝对是最好的中锋替补,尤其是在姚明存在着防守缺陷的情况下,他的价值勿庸置疑。

  结论:留下,虽然他的薪水有点偏高。

  霍华德:虽然作为一名大前锋,他还不够好。但在季后赛中,火箭应该可以深刻感受到他缺阵所带来的影响,尤其是他的中投能力,正是火箭目前最薄弱的环节。

  结论:留下,如果没有更好的大前锋人选的话。当然,如果他能够换来一名强力的大前锋,那火箭应该毫不犹豫的出手。

  詹姆斯:虽然他的表现起伏不定,甚至有时会陷入一种失控状态。但作为一名替补,他拥有很强的活力,也具备了打破局面的能力。

  结论:留下,他会是一个很好的替补。

  巴里:在所有的火箭后卫中,巴里是最愿意给姚明传球,也是最善于给姚明传球的人。如果火箭不改变其基本的战术体系,不把姚明换走,那巴里也应该留下,何况他在外线的稳定性是所有替补中最出色的。

  结论:留下,他应该是一支不错的老枪。

  帕吉特:除了姚明之外,他是火箭阵中惟一一个汤帅时代的旧将。作为一名替补,他出现过神奇时刻,可惜太短暂。

  结论:可留可换,作为交易中的搭配角色。

  鲍文:他的特点过于单一,甚至可以说只会防守。但在范甘迪的战术体系中,他的作用却可以发挥到极致。

  结论:作为一名防守奇兵,他应该被留下。

  威瑟斯蓬、文·贝克、诺里斯:如果有人要他们的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