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上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37 世界体育周报

  4月29日(星期五)

  与“敌人”共餐

  姚明和小牛队助教、前中国队主教练哈里斯在姚餐厅共进晚餐。哈里斯说:“我们俩在一起是件很奇妙的事,他是中国人,我是美国人,我们正在季后赛里进行你死我活的战斗
,可是我们却是朋友。这种友谊超越了国家、球队。”

  姚明和哈里斯在姚餐厅呆了两个半小时,让哈里斯高兴的是,这两个半小时虽然同一场比赛的时间一样长,却是平静温馨的。显然饭菜的口味很对哈里斯的胃口,他说:“我将向每个朋友推荐姚餐厅。”

  除了哈里斯,姚明还请哈教练的两个孩子一起用餐,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姚明。直到两天以后,他们还在电话里跟身处休斯敦准备第四场比赛的父亲讨论到底哪道菜更好吃。

  姚明对这顿饭也很满意,因为有关季后赛的事儿,两位主角一句没提。姚明说:“以哈里斯的年龄,他带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时,真可谓鞠躬尽瘁,准备详细的记录和完备的音像资料,他为中国队做了尽可能多的工作,令人敬佩。”

  是造假还是默契

  一些网友认为对于火箭队来说,让对手在季后赛中打出20比0的比分是个奇耻大辱!对于热爱姚明的球迷来说,这是一场让他们痛心、惋惜、充满遗憾的比赛!可在一些“专业球迷”眼里,“20比0”就是得州兄弟在默契中的造假而已!“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5月1日 (星期日)

  500张票

  第六场球将回到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可是即使火箭队想要球票也不那么些容易。5月1日早9点,球队给丰田中心打电话要买500张票,但是球馆方面的回答是:“你们也得等,看看有没有可能加座或是有人退票。”

  裁判都该毙了

  和小牛队第四场结束后,姚明洗完澡,穿上裤子,开口两个字就是京骂,接下来是,“裁判都该毙了。”见众多记者涌进更衣室,他立刻将咒骂裁判的话题封住。有记者问为什么身体接触后判罚都有利于小牛,姚明回答:“都过去了。”问到为什么两次进攻犯规,回答还是4个字:“我不知道。”

  道森太太的安慰

  火箭总经理道森的太太像往常一样站在更衣室的门口,姚明每次从这里经过的时候,两人照旧要聊上两句。比赛结束后,道森太太试图安慰一下姚明,对他说:“姚,在达拉斯我们打得非常好,可是今晚……”她话音还没落下,姚明就笑着回答道:“别担心,下一场我们会赢回来的。”

  5月2日 (星期一)

  范甘迪创教练挨罚最高纪录

  因为骂裁判而被联盟罚款的人屡见不鲜,但是能像火箭主帅范甘迪这样胆大包天地一语道破联盟胆寒处的却没有几个。因为指责裁判在季后赛中对姚明施以“重点照顾”,并指认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是幕后的罪魁祸首,范甘迪被联盟处以重罚——10万美元!这创下了NBA教练被罚款额的最高的纪录。

  5月1日晚上,范甘迪再次声明,一位不参加季后赛执法的NBA裁判打电话告诉他,负责吹罚火牛战的裁判们“因为库班的抱怨而对姚明使用了尺度更重的吹罚”。那位裁判还说,库班对那几位裁判“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小牛队则从中“受益匪浅”。得知被罚后,范甘迪还表示:“我对说过的话绝不悔改。”姚明已经表示将主动承担5万美元的罚款,以示对范帅的支持。

  鼓励苗苗

  刚到美国的苗立杰目前在学习篮球专业英语,姚明特意打电话过来鼓励她把英语关攻下来。在生活中,苗苗的英文绰绰有余,五一节下午在商店购物的时候,她的经纪人费菲就坐在车里懒得动,半开玩笑地说:“买东西我一点都不用操心,苗苗自己都能够搞定。”(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