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休斯敦来信:国际球员最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37 世界体育周报

  小J,你好!

  火箭队5月2日(美国时间)客场挑战小牛队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季后赛,中场休息时,来达拉斯亲自坐阵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接受了许多记者的采访。

  斯特恩总裁首先表示,纵观NBA全联盟今年季后赛的第一轮淘汰赛,得州的两兄弟火箭
和小牛之间的争夺是目前所看到的最为精彩、最具观赏的季后赛事,只是可惜他们过早地交手了,进入下一轮的只能有一个名额,所以他们的比赛越到后来越好看。对此,我深有同感。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斯特恩把中国球员姚明和德国球员诺维茨基都说成是NBA的超级球星。总裁先生认为,他们已经具有举足轻重的份量,并且希望下个赛季的季前赛以及常规赛的个别场次能够再次安排在美国本土之外进行。在采访中,斯特恩还留露出对美式橄榄球大联盟NFL的市场运作机制的羡慕,他认为有很多方面是值得NBA的市场运作所参考的。

  比较有趣的是,斯特恩显然和所有人一样喜欢预测比赛结果,但是以他的身份又不好明确指认。据我及其他记者推测,斯特恩更看好小牛队,因为他提到“主场作战的小牛队会疯狂起来”。有一点,总裁先生说得很准——两位国际球员是场上最抢眼的。

  一心要在主场取胜的小牛队在头号巨星诺维茨基的带领下,下半场向火箭队发起了一阵阵猛烈的攻击。一向很少投三分球的诺维茨基居然罕见地投进一个三分球,同时也将小牛领先的优势扩大到10分(74比64)。他无疑是小牛队取得当晚胜利的最大功臣。

  姚明在比赛中,除了罚球不好之外,其它各方面也是十分突出的。继上一场取得33分之后,又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还有8个篮板球。难怪在现场担任电视转播的小牛评论员惊呼:“姚明的季后赛表现越来越好了,下一场他再这么打,火箭其他球员再更好地配合,加上主场的有利因素,小牛要拿下第六场比赛将很难实现!”

  除了斯特恩之外,在现场还有一位身着休闲装和牛仔裤的特别观众,他就是小牛队前主教练老尼尔森。他不仅兴奋地为诺维茨基的每个进球和篮板而欢呼,而且也称赞姚明的表现十分突出。就在终场前最后十几秒钟时,当他看到诺维茨基在与姚明的争抢中把球补进了篮筐并锁定胜局时,老尼尔森兴奋得像一个十几岁的小球迷一样,连连举手欢呼了起来,随后便悄然退场……

  赛后,姚明主动地到小牛队球员休息室去找“银狐”教练哈里斯,恰好在门口碰上了哈里斯的小儿子。两人像多年未见再次相遇的老朋友一样,亲热地聊了半天。随后哈里斯走过来拍拍姚明的肩膀说道:“GOODJOB,YOU DID GOOD JOB TONIGHT!(你今晚打得很不错)”哈里斯还帮助姚明分析了如何避免犯规的技战术。

  一位中国记者在球员更衣室向接受采访的姚明问道:“火箭能否像小牛这样,在后面的比赛中连扳两场,反败为胜?”姚明用中文回答道:“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一时让担任翻译的潘科伦无法开口,引起在场中国记者们一阵笑声。

  吉民

  5月3日发自达拉斯(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