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横扫灰熊 太阳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28 世界体育周报

  季后赛,“常规赛冠军”太阳并没有放慢前进的脚步。乔·约翰逊砍下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分25分,率领太阳以123比115击败灰熊,以总比分4比0把对手“横扫”出局。自2000年以来,太阳首次打入西部赛区半决赛,他们将静等小牛和火箭的胜者。

  常规赛前半段,太阳队的攻势篮球让全联盟各队感到恐惧。季后赛,太阳继续高举进攻大旗,4场季后赛太阳场均得到113.8分。自1995年之后,太阳首次实现横扫,当时他们以
3比0淘汰开拓者(五战三胜制)。但是在七战四胜的比赛中,太阳还是历史上第一次实现横扫。

  在纳什的调动下,太阳第4场的命中率达到了4场比赛中的最高——60.3%,而灰熊队也有50.6%的命中率。马里昂砍下23分和11个篮板,吉姆·杰克逊再添19分,理查德森也有14分进账。有趣的是,马里昂在三分线内的10次投篮全部命中,可谓百发百中,但是他的3记三分球无一命中。

  太阳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都占据上风,他们以37比28赢得篮板球的争夺战。太阳全场获得49次罚球机会,比灰熊队全场比赛的投篮命中数还要多(89投45中)。获胜之后的马里昂兴奋地说:“很多人怀疑我们的能力,我希望今晚的表现能够让他们转变观念。”

  加索尔砍下个人季后赛最高分28分,但是依然未能帮助灰熊队取得一场季后赛胜利。年轻的灰熊目前季后赛总战绩为0胜8负。上个赛季,灰熊首次杀入季后赛,被马刺队以4比0击败。今天,灰熊仍然未能逃脱被横扫的命运。

  第一节太阳就取得了19分的领先优势,令灰熊主场的观众陷入了空前的沉默。太阳首节利用快攻得到16分之多,灰熊中锋赖特无奈地说:“他们进攻能力太强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一支球队能够在季后赛场场都保持如此猛烈的进攻势头。”

  第二节,斯塔德迈尔两罚两中,太阳以41比20遥遥领先。灰熊主力控卫威廉姆斯无奈地说:“我并不在乎对手是谁,但是早早以20分落后,反败为胜是非常困难的。”第二节后期,太阳命中率下滑,威廉姆斯连续得分,率队把比分追成57比63。第三节,加索尔上篮得分,把比分扳为64平。

  第三节最后7分48秒,灰熊把比分追成68比71,但是他们未能继续缩小分差。灰熊利用一切方法迫使太阳队降低比赛速度——抓人、推人、拉人等各种犯规手段。第四节,马里昂上篮被琼斯粗野犯规,马里昂重重地摔在球场上,但是球仍然进了,太阳以100比89领先。

  灰熊原本有一条值得骄傲的后防线,常规赛场均失分为91.1分,排在全联盟第四位。常规赛4次交手,灰熊和太阳总比分战成2比2平,灰熊把太阳的场均得分限制在95.5分,但是在季后赛上,灰熊却是如此不堪一击。

  作者:吴国天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