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超音速征服阿科球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28 世界体育周报

  国王队满以为会在自己的主场扳平比分,而且他们在回到主场的第一场比赛表现也确实不错,但5月2日的阿科球馆第二战,他们这条“地头蛇”就被超音速这条“过江龙”再次打翻在地,以102比115输掉了13分之多。

  超音速的箭头人物依然是雷·阿伦,他为超音速拿下45分,刘易斯也有19分和8个篮板进账,而之前立下大功的中锋詹姆斯也得到17分和8个篮板。

  “关于阿科球馆非常难打的说法早就充满了我们的耳朵,无论你怎么做,在这里永远是准备不足的,”詹姆斯说。他在1999年曾在国王队效力过,对“魔鬼主场”阿科有过亲身体验,“我告诉队友说这里的牛铃很可怕,之前还没人相信,我们已经吃了一次亏,我知道他们今晚不会再掉以轻心了。”

  尽管超音速有备而来,但在开场后他们还是被国王打了个措手不及。首节过半,超音速以16比15领先,但此后国王打出9比0的攻击波,莫布利和斯托贾科维奇相继投篮中的,国王以24比16反超。毕比在本节结束前1.3秒投中三分,而超音速的最后一次传球则显得漫不经心,他们竟然把球传到了斯托贾科维奇手中,后者投中压哨球,白捡2分的国王以31比20扩大优势。斯托贾科维奇首节7投5中拿下11分,而中锋布拉德·米勒则4投全中,贡献8分。

  国王队在第二节开始后连连得手,威廉姆森一人连得6分后,他们以41比22取得19分的优势,这也是他们全场最大的优势。之后虽然超音速在雷·阿伦的带领下有过几次进攻的小高潮,但斯托贾科维奇和毕比相继投中三分,国王队在本节结束时又以68比56扩大优势。不过国王在第三节时突然准星全无,他们本节14投仅4中,幸亏超音速的射手们依然没有找回状态,三节过后,国王仍以84比80略占优势。

  决定胜负的第四节,超音速终于开始发力,而国王队则完全丢失了准星。雷·阿伦和詹姆斯连续投篮中的,在比赛还有5分钟时,超音速反而以100比91领先了9分。莫布利和斯托贾科维奇的几次外线远投把两队的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关键时刻又是雷·阿伦,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他在24秒进攻时间结束前艰难出手,投篮命中,帮助超音速以107比98扩大优势。此时的国王队已经无心恋战,他们在外线的盲目出手无一命中,超音速靠罚球连得6分后,在比赛还有41.1秒时以113比98领先,胜局已定。

  “我们输得很惨,但是我们仍然活着,”拿下13分和7次助攻的毕比说,“没有人会认输,我保证,下一场比赛,球不会再出现在阿伦手里这么长时间了。”

  国王队在自己的“魔鬼主场”只得到了一场胜利,这和他们的预期相差很远。5月4日,两队的下一场比赛将重新回到西雅图,只要超音速再赢下后面的一场,他们就将晋级西部季后赛的第二轮。

  作者:扈建华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