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雷·阿伦 真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28 世界体育周报

  雷·阿伦不停地在场上练习着跳投,拿球、起跳、出手,出手后几乎是百发百中,此时距离超音速和国王季后赛第一轮的第四场比赛开始还有3个小时。上一场比赛,也是超音速来到有全联盟第一“魔鬼主场”之称的国王主场阿科球馆的第一场季后赛,一直顺风顺水的他们竟然输给国王14分之多……

  “至少要拿下一个客场,”阿伦在比赛前说,“只有这样,如果再回到西雅图就好打
多了。当然,最好的结果是能在对方的家里结束战斗。”他的话代表了每一个超音速球迷的心声,但事实却总和人们希望的相背,第四场比赛一开始,国王就拼出了全部身家,直到第三节结束时,他们仍然以84比80占据优势。

  超音速的关键人物仍然是雷·阿伦,在这场比赛之前,星巴克的老板、也是超音速的老板舒尔茨终于和已经30岁的阿伦续约,价码是5年1亿美元,这个价格终于和阿伦当初的要价相吻合。

  解决了合同问题的神射手发挥了自己最大的能量,全场比赛,他不停地在外线出手,而且命中率也高得惊人。全场28次出手命中了17次,三分线外14次出手也进了6个。虽然远投的命中率不高,但是在比赛结束前不到1分钟时,他在毕比和布拉德·米勒的双人夹击下,仍然命中三分球。这个宝贵的进球也让超音速把比分优势扩大到107比98,彻底终结了国王在主场连胜的美梦。

  雷·阿伦45分钟的出场时间为全队最高,而他45分的得分不仅是全队最高,而且也是他个人季后赛职业生涯里的最高分。“他们一刻也没有放松对我的防守,”赛后,阿伦说,“不过我依然找到了得分的办法,我会抓住一切可以投篮的机会,谁也不能阻止我的得分。”

  而国王队先后用了毕比和莫布利来专门盯防雷·阿伦,布拉德·米勒和斯托贾科维奇随时也会来协防,就是这样,他们依然无法阻止雷·阿伦的得分。“他的一些进球简直不可思议,”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说,“有一些时候他甚至打乱了我的安排,他今天晚上的发挥无可挑剔,凭这样的表现,他绝对算得上是全联盟最快的射手。”

  不仅是这一场比赛,在之前的三场比赛里,雷·阿伦也是全队的第一得分手,在第三场比赛里,他得到了33分。“上一次我们输了球,但是今天我的感觉在这里,我的身体准备好了,我的心情准备好了,我的节奏也在。照这样的感觉,我有信心在自己的主场结束第一轮的比赛。”

  作者:扈建华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