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个杀手太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28 世界体育周报

  迪安·迪克森是谁?24小时前,芝加哥球迷还在嘲笑迪克森第三战10投1中的“糗事”,但是随即而来的东部首轮第四战,迪克森15投11中、35分、5个篮板的技术统计不仅把公牛打入地狱,更让喜好评头品足的芝加哥球迷全都闭嘴。

  今年,是迪克森第一次踏足季后赛赛场,此前的3场比赛,他场均上场21.3分钟,拿到8.3分,命中率23.5%,这也的确显示出“菜鸟”的青涩与慌张,但第四场比赛他就找到得分
感觉,只是可怜了垫刀口的公牛,辛辛苦苦打下2比0的主场基业伴随着迪克森第四场的爆发而被改写为2比2。

  “我告诉主帅:‘教练,别对我丧失信心,我准备上场用实际行动说话。’以前我可能说过类似的话不下10次,但是我还是会这样说。”迪克森赛后的兴奋之情无法抑制,“我相信主教练把我的话放在心上了,我相信他记得我说的话。”

  “胡安是我所见过的强硬球员之一。”奇才主帅埃迪·乔丹对麾下弟子赞不绝口,“他对于自己的位置非常清楚,能够兼顾队友拿下胜利。他一直说自己希望成为季后赛的主角,今天晚上他终于得偿所愿。”

  迪克森在NBA的生存道路并不平坦,甚至于可以说属于默默无闻的角色球员,但是上场时间的匮乏却抹杀不了他的顽强信念,早在2002年,他就率领马里兰大学拿下学校历史上第一个NCAA冠军,荣膺NCAA四强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创造过大学校史的总得分纪录,还在累计抢断次数上列本校第二。

  和多数平凡球员一样,大学时代的辉煌一旦进入NBA便成为过眼云烟,但与多数NBA球员不同的是,迪克森从来没忘记过自己曾经是球队领袖。自从2002年17顺位被奇才选中后,迪克森三年职业生涯一共才先发过23场比赛,场均8.2分、1.9个篮板、1.6次助攻的技术统计也无法晋升一流球员行列,可他始终坚信自己可以攀升到金字塔的顶峰并且从不放弃任何一次冲击的机会。

  就在拿下35分率奇才106比99击溃公牛前一天的训练课上,迪克森先完成750次投篮练习,随后,又增加300次投篮的训练量。

  在击溃公牛、将总比分扳平的恶战中,奇才三叉戟手风并不顺利,累计45投17中,拿下51分,而迪克森仅仅用15次投篮就席卷35分,完全弥补了进攻效率的不足。

  迪克森不会忘记赛前一天超过1000次的投篮练习,苍天也从来不会亏待汗水与心血。5月3日之后,世上无人再敢轻视迪克森。

  作者:袁俊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