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奥:生存还是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28 世界体育周报

  自从3月3日受伤之后,小奥尼尔几乎就没怎么好好打过球,一直到4月18日重新披挂出战常规赛季的最后两场比赛,好在这最后两场球小奥的状态看上去还不错,分别拿下16分、8个篮板与21分、9个篮板,尽管与其巅峰状态差距甚远,但对于一个阔别球场45天的球员来说,至少让球迷看到了步行者的曙光。

  一切的崩溃开始于季后赛的揭幕!首轮的前4场比赛步行者与凯尔特人形成2比2的平局
,而在一年前,步行者还曾以4比0完成对凯尔特人的横扫。短短一年,难道物是人非?

  小奥尼尔该为步行者的失利负责,4场比赛中,这位步行者的“老大”看上去更像一位无所事事的龙套,34.6%的命中率下场均仅得12.5分、6.8个篮板,毫无昔日少壮锐气,反而平添不知所措的手忙脚乱。

  “我无法像平日所感觉的那样投篮。”第四战之后小奥尼尔自己也很困惑,“对手们采取强悍的防守模式,可是我仍然可以近筐距离完成转身,可我无法顺利接到一些球。我们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强硬防守,这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外,我向凯尔特人脱帽致敬,他们的确打败了我们。”

  将原因归罪于对手的防守?可之前的小奥尼尔永远扮演着锋线尖刀的角色,胸膛迎向对手的刺刀几乎是每一个晚上必然上演的节目,凯尔特人的防守力度就能让这位东部首席前锋折腰?第四场以79比110惨遭凯尔特人屠杀的比赛中,下半场小奥尼尔在上场的13分钟内无所事事,4投0中颗粒无收。

  “我并不想把自己发挥不利的原因推到伤病未愈之类的借口上。”小奥尼尔开诚布公,“我之所以上场并且出手,是因为我可以上场,也可以把球投中,可是我并没有在比赛中证明这一点。”

  对于小奥尼尔的尴尬,球队精神领袖雷杰·米勒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看看录像带,我们需要有些改变,我们有戴尔·戴维斯和小奥尼尔,但他们都是近筐距离的大块头,根本不习惯对手的小个子阵容。”

  小奥尼尔追溯过去已经毫无意义,第五场将飞到波士顿舰船中心做客,作为领袖,小奥将继续沉沦还是找回辉煌,这已经不是个人荣耀,而是全队的生存之机。

  作者:袁俊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