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媒体爆料:组织后卫压倒中锋——纳什赢得MVP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2 中国体育报

  MVP无疑是常规赛所有奖项中最有分量的一个。随着其他奖项的陆续颁出,人们对MVP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了,不等NBA官方正式宣布,已经有媒体“捷足先登”,提前爆出纳什击败“大鲨鱼”奥尼尔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消息。

  纳什当选,成为继“魔术师”约翰逊、奥斯卡·罗伯逊和鲍伯·库西之后,NBA历史上第4位获此殊荣的组织后卫。2001年的艾弗森是过去40年中惟一一位身高不足1.85米而当选
MVP的球员,纳什则成为自1978年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尔·沃尔顿以来,第一位平均每场得分少于20分的MVP,他的15.5分在所有MVP得主中列倒数第三,仅高于1969年华盛顿子弹队昂塞尔德的13.8分、1965年凯尔特人队比尔·拉塞尔的14.1分。但是,纳什的平均11.5次助攻是联盟之首,太阳平均每场110的得分也是NBA最近十年中的最高。太阳首轮以4比0横扫灰熊,在西部半决赛中纳什将面对他的老东家小牛。

  本赛季常规赛MVP的人选一直在纳什和“大鲨鱼”奥尼尔之间争论不休。奥尼尔在其13年职业生涯中,3次获得总决赛MVP,却只有一次赢得常规赛MVP。此次在MVP角逐中惜败于纳什,与太阳本赛季战绩迅速提升有很大关系。上赛季太阳只有29个胜场,本赛季却达到联盟最高的62个胜场,比之前提升了33场,太阳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第二支前一个赛季负场超过50、却在第二个赛季胜场超过60的球队,第一支是1978-1980赛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当时也是拉里·伯德的新秀赛季。

  纳什此前在MVP角逐中的最好成绩是2002年名列第14位。

  作者:杜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