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面对大奖——纳什谦虚 奥胖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2 中国体育报

  面对荣誉时如何表现,是最考验一个人品质的时候。

  虽然NBA尚未正式宣布评选结果,但人们对媒体披露的有关纳什当选的消息已经确信无疑。现在,两位“当事人”———当选者纳什和落选者奥尼尔的态度便成了人们感兴趣的话题。

  纳什在得知这消息后显得颇为谦虚,他将荣誉归结于整支球队,认为队友的无私超过了他自己的个人贡献。“我之所以能够赢得这个奖项,完全是因为我在球队里的角色。我根本不可能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当选,无论是投篮、力量还是身高。”主教练麦克·丹东尼也对这位爱将赞不绝口:“这个奖项对他来说是一种难以置信的伟大荣誉,整支球队也会因此而感到自豪。斯塔德迈尔、马里昂、约翰逊、里查德森和吉姆·杰克逊等人都对他获奖提供了不少帮助,这个奖一部分是他个人的,一部分是整个球队的。”队友斯塔德迈尔也表示:“我认为这更像是对球队的一份奖励,但纳什是我们的发动机。在80%的时间内他都把球控制在自己手中,同时让身边所有队友都参与其中。”

  纳什还表示,如果他投票,他会投给奥尼尔。

  而奥尼尔在美联社的报道中则被描述为“由于未能当选MVP而显得非常失望”,并在谈到MVP话题时“掩饰失望的泪水”。“祝贺史蒂夫,祝贺加拿大人,这是一个伟大的荣誉……”即使奥尼尔真的有失望的眼泪,他的这些话依然令我们钦佩。

  虽然奥尼尔并不认为自己落选MVP是受了冷遇,但却不乏有人极力为他打抱不平,热火队的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就是之一。“你们可以问问联盟里任何一位总经理,在过去十多年里哪一位球员是他们最想得到的?他们会说沙克·奥尼尔。”范甘迪说:“你们这些新闻界里的聪明人士,只选奥尼尔当过一次常规赛MVP。一次!难道仅仅一次就够了吗?”

  如果奥尼尔真的没有当选MVP,那奇才队可得小心了。

  作者:杜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