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拳王争霸不可思议一幕 第10合被两次击倒竟最终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2 中国体育报

  当地时间7日晚,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推出了一部精彩的拳击大片《绝地反击》续。

  该片描述了一位名叫科拉莱斯的美国WBO轻量级拳王,在第10回合两次被墨西哥的WBC轻量级“掌门人”卡斯蒂洛击倒后,在几乎与“死亡接吻”的情况下,竟神奇般地发动了一次成功的绝地反击,最终将对手打入了“地狱之门”,演绎了过去10多年中罕见的经典之作。

  赛后,美国ESPN有线电视网著名的拳击专栏作家拉菲尔,以“几乎不可能的绝地反击,胜利惊心动魄”为标题,对这部大片给予了高度评价。文章说,“这是今年的最佳拳赛吗?它更像是过去十多年来的最精彩比赛。因为它使人们回忆起普赖尔与阿奎罗、莫拉莱斯与巴雷拉以及哈格勒与赫恩斯这些有始以来最伟大的拳赛,就像许多人预测的那样,科拉莱斯和卡斯蒂洛向人们奉献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拳台大血战……”

  事实上,拉菲尔的评价一点儿都不过分,因为在整场比赛中,双方惨烈的重拳对攻和轰炸几乎没有停止过,而他们表现出的惊人的抗击打能力和求胜的欲望,将这场经典之战演绎得跌宕起伏,特别是科拉莱斯在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后发动的绝地大反击,不仅完美诠释了勇敢者的拳击精神和王者霸气,同时也真实“克隆”了好莱坞拳击大片中典型的戏剧性结局,堪称是完美之作。

  另外,这部《绝地反击》续贯穿始终的精彩对决和令人震撼的情节,也颇具好莱坞拳击大片的特点。从电影《洛奇》到《愤怒的公牛》,从《飓风》到《倚绳之战》,这样的情节和场面屡见不鲜。正像好莱坞著名的银幕作家巴德·舒尔伯格总结的那样,“流血的鼻子,肿胀的脸,嗜杀的恶棍和近乎死亡的击倒,构成了好莱坞拳击题材影片的基本框架。”

  从科拉莱斯肿得发黑,酷似熊猫的双眼以及痛苦倒地的镜头来看,与史泰龙扮演的洛奇还有什么区别吗?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仟年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