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赌城上演“世纪之战”——科拉莱斯用命换回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8日中午,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上演了一场被媒体称为,可与20世纪80年代世界中量级拳王哈格勒与赫恩斯之役媲美的世纪之战,美国的WBO轻量级冠军科拉莱斯在第10回合两度被击倒的情况下,竟奇迹般地死里逃生,最终将墨西哥的WBC轻量级拳王卡斯蒂洛击出拳台,成为双冠王,惊心动魄的对攻场面和戏剧性的结果使其载入世界拳击的经典史册上,令人回味无穷。

  事实上,赛前这两位都以拳风凶狠、重拳杀伤力大著称的拳王就断言,这场“野牛碰撞”的拳王统一战注定不会打满12个回合,而会以击倒的方式决出胜负。

  果然,从比赛一开始,两位“拳坛杀手”便抡开各自的重锤轰击对方,让曼达莱湾大饭店的5168名狂热的拳迷兴奋不已,但包括他们在内的美国媒体和拳击专栏作家们都没有想到,这样少见惨烈和具有震撼力的场面竟没有停止,第4回合,由于双方碰撞激烈,身材较矮的卡斯蒂洛额头被撞开一个口子,而科拉莱斯也从第5回合开始承受对方的重拳。第6回合场上形势依然没有改变,直到第7回合,卡斯蒂洛被对手的一记左钩拳打得双腿发软险些倒地,而科拉莱斯被打得像熊猫一样的淤血发黑的左眼,在对手不停地重拳打击下几乎被封上了。第8回合,卡斯蒂洛的攻势更猛烈一些,但双方掷出的“炸弹”一刻也没有终止。第9回合,体力下降的卡斯蒂洛两次击打对方身体下部犯规后被裁判维克斯警告,但没有被罚分。

  最精彩的场面出现在第10回合,卡斯蒂洛的一记左钩拳将科拉莱斯击倒,接着这样的场面再次出现。但令人惊奇地是,已经鏖战了9个生死回合、体力几乎耗尽的科拉莱斯,竟在规定的时间内站了起来,并且还能向对手发动致命的反击。在其连续几枚“重磅炸弹”的轰击下,头部遭受重创的卡斯蒂洛竟失去了防守能力,裁判维克斯见状马上挥手终止了比赛,示意科拉莱斯获胜,成为WBC和WBO双冠王。

  在前9个回合,3位计分裁判中有两位以87比84和86比85判科拉莱斯领先,另一位裁判的比分是87比84卡斯蒂洛领先。

  在垫场赛中,墨西哥的马奎斯点数击败哥伦比亚的挑战者波洛,卫冕WBA/IBF次轻量级王位成功。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