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太阳兵不血刃 小牛步行者苦战过关——季后赛首轮靠实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2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5月8日,当步行者和小牛均在第7场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之后,季后赛首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这一轮的比赛中,东、西部都未能上演老八将老大拉下马的好戏。相反,东部老大热火和西部老大太阳都以4比0干净利落地将对手斩于马下,是目前惟一在季后赛保持全胜的两支球队,真正是靠实力说话。

  西部

  (1)太阳4比0胜(8)灰熊

  进攻型球队究竟能有多大作为?等着太阳证明给你看吧。在常规赛以平均每场110.4分创下NBA十年来最高之后,太阳在季后赛继续磨刀霍霍,首轮与灰熊四战,太阳平均每场的得分提升到了113.75分。“他们能够投篮。他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他们能够得分,我从来就没有和一支能够在整个系列赛中都投篮如此出色的球队进行比赛。”灰熊队主教练赖特说,而他们也不得不为此继续着季后赛8连败的历史最差纪录。

  (2)马刺4比1胜(7)掘金

  马刺第一场主场失利后,主教练波波维奇把吉诺比利放到了替补。就是这一变招收到奇效,从第二场开始,吉诺比利平均每场比赛贡献22.8分,马刺队最终连赢4场,以4比1淘汰掘金。但掘金虽败犹荣,除了在第二场比赛大比分不敌马刺之外,另外两场都让对手赢的很吃力,其中第四场还打了加时赛。主教练卡尔在球队出局后仍赞扬自己的队伍“是一支很好的球队”。

  (3)超音速4比1胜(6)国王

  超音速自1998年以来首度杀入季后赛第二轮。国王只在第5场比赛中让我们看到了当年那一支劲旅的影子,斯托贾科维奇和后卫毕比拿下38分和35分,中锋米勒和埃文斯也有14分和13分进账,即便如此,国王仍然未能迎来一场胜利。国王主要输在防守和篮板。即使是国王表现最好的第5场,超音速的命中率也高达56%,篮板也多出18个,而雷·阿伦也在前一场拿下创季后赛纪录的45分之后又有30分入账。

  (4)小牛4比3胜(5)火箭

  火箭队先下两城,紧接着却又连输三场,在第6场比赛中火箭第四节凭借一次32比13的进攻高潮得以将总比分扳平,却在生死之战的第7场兵败如山倒。火箭发挥不稳定,这是本赛季一直以来困扰他们的问题。姚明和麦蒂的组合已经显现出一定的威力,这一点毋庸置疑,但仅有姚麦组合是不够的,对这一点的认识应该是火箭本赛季最大的收获。围绕姚麦组合建立稳定的第三甚至第四得分点,这应该是火箭未来建队的方向。而多点得分正是小牛获胜的关键,尽管诺维茨基受到遏制。

  东部

  (1)热火4比0胜(8)网

  网队能在最后时刻打入季后赛已实属不易,首轮被热火淘汰便在情理之中,热火也因此在第一个拿到季后赛门票之后,又第一个在季后赛首轮晋级,为自己赢得了一周的调整时间。奥尼尔首席中锋的位置依然无人可敌,最可怕的是,热火队年轻的小将韦德愈来愈显超级球星的风采,23岁的他在季后赛首轮4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分达到25.2分!

  (2)活塞4比1胜(7)76人

  76人的落败再次验证了一句话: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表演,而是5个人的齐心合力。只靠艾弗森一个人支撑的76人注定缺乏后劲,越打越糟。而活塞从常规赛后半段则逐渐显露卫冕冠军相,除了他们一以贯之的防守法宝,五个人协同作战的进攻令对手更感巨大威胁。

  (6)步行者4比3胜(3)凯尔特人

  “第7场中我们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皮尔斯说:“没有人想以这样的方式收场。”凯尔特人在生死战中的命中率只有35.7%,更在第二节创下球队历史上最低得分纪录。凯尔特人球员的不冷静令球队陷入了麻烦,沃克、戴维斯、皮尔斯和帕金斯都身背技术犯规,帕金斯更是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被罚出场,而之前的比赛中皮尔斯因肘击廷斯利也曾被驱逐出场。

  (5)奇才4比2胜(4)公牛

  奇才在客场输掉前两场的情况下,连赢4场,23年以来首次闯入季后赛第二轮,公牛则成为历史上第9支在先胜两场的情况下被翻盘的球队。在系列赛开始前公牛便失去了两员大将,加上比赛中过多的犯规,都让公牛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再加上奇才队关键时刻的严密防守,最终年轻的公牛停止了前进的脚步。

  作者:杜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