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空唱“二人转”——火箭惨败40分告别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2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火箭队在7日的季后赛第一轮第七场比赛中输给了小牛队,但没人能想到会输得这么惨痛、这么难看、这么不像自己。他们曾在小牛客场连“偷”2场,即使连输3场反以2比3落后时,也能临危不乱赢下第六场。谁知他们在这场重新开始的“生死之战”中,竟以76比116的40分之差惨遭“蹂躏”。

  40分———这是NBA历史上季后赛第7场比赛最大分差的一个新纪录。原来的纪录还
是1948年书写的,在那年的N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七场,当时的圣路易斯轰炸机队以85比46战胜费城勇士队,比今天这个分差少1分。

  火箭队这场比赛从来没有领先过,而且第一节就落后12分,上半时结束时分差被拉大到15分,第三节又变成28分(64比92)。三节分差如此之大,麦蒂翻盘绝望,第四节干脆面都没露。麦蒂打了36分钟拿下27分,但26投10中,是他季后赛中命中率最差的一场。姚明支撑了42分钟,得了33分、10个篮板和5次盖帽,但这些“大数字”同40分惨败相比,显然毫无意义。姚明在这7场比赛中,已有3场得分过30,其中2场33分。

  这场比赛,火箭又在玩“姚麦”,其他人加起来只有16分,其中“板凳”们当中巴里得了2分、詹姆斯4分,首发苏拉则打了25分钟连1分都没得。

  小牛的最大功臣是控球后卫特里,他得了31分,其中上半时就有21分。仅次于特里的功臣是霍华德,防守麦蒂的重担主要由他来挑,结果他把麦蒂防得前7投6不中,后者也因此火冒三丈,直抱怨裁判不吹对方犯他的规。霍华德自己还得了21分和11个篮板。另外,还有“4头小牛”得分上两位,德国人诺维茨基得了14分和14个篮板。

  小牛的胜利也使他们成为NBA第三支在季后赛主场先负2场、最后得以翻盘的队。前两个队分别是1969年的湖人队和1994年的火箭队。小牛在西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太阳队。太阳以4比0淘汰灰熊后已恭候对手多时。双方第一场争夺将于当地时间9日在太阳主场菲尼克斯进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