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断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达拉斯小牛队昨日在主场以116∶76大胜火箭队,他们不但刷新了季后赛第七场最大分差的纪录,而且成为历史上第三支在主场输两场比赛但最终还能在七场四胜制系列赛翻盘的球队。

  “这个系列赛非常紧张,我们像被绷紧了的弦,好在我们没有断。”小牛队主教练埃弗里·约翰逊赛后说,“今天的防守,一直是我所希望看到的,这种状态出来得正是时候。”小牛队组织后卫贾森·特里在上半场得到个人31分中的21分,乔什·霍华德迫使麦克格雷迪前七次出手错失六次。虽然最后得到27分,但麦克格雷迪全场26投仅10中,表现不佳。

  第二节开始阶段,贾森·特里命中三分,让小牛队取得15分优势———这是小牛队整个系列赛最大的优势。不过15分的差距对于小牛队来说仅仅是个开始,在半场结束后他们领先了24分,在第三节这个差距扩大到28分!姚明赛后说:“我们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没有将自己的激情带到比赛中来。他们看起来像是一支能够闯入第二轮的球队,我们不是。”

  谁都没有想到噩梦如此快来到,火箭队也曾做出反抗。麦克·詹姆斯与麦蒂都和裁判发生冲突,前者为此更是被驱逐出场。但是这些火花没能点燃火箭队反攻的燎原大火。上一场表现出色的詹姆斯本场比赛受到阿姆斯特朗的严密防守,此战上场25分钟只得到2分。除去姚麦组合,火箭队其他球员加起来总共才得到16分。替补球员仅仅只得到6分,而鲍勃·苏拉在25分钟时间里一分未得。

  姚明是火箭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他上场43分钟23投13中得到33分、10个篮板球和5次盖帽。范甘迪表示:“姚明在每一次进攻中的表现都出人意料。我认为他打得非常出色,在今天晚上的绝大部分情况下,他打得非常出色。但是我们打得不好。”

  火箭队最终以40分的差距惨败,他们也成为NBA季后赛第七场历史上输分最多的球队。1948年,圣路易斯轰炸队曾以85∶46击败费城勇士队。不过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在最后还是称赞了队员:“这样的表现和我们这个赛季的表现相差太远了。但是我仍然为了我的队员感到骄傲。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们已经走得非常远了。”不过很遗憾,火箭队自从1997年以来,就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第二轮。

  诺维茨基的手感依旧不佳,他14投5中拿下此次系列赛最低的14分。乔什·霍华德贡献21分、11个篮板和3次封盖。迈克尔·芬利贡献13分。小牛队下一个对手是太阳队。
NBA季后赛:断箭(图)
上图:在生死战中被淘汰出局,姚明(左)的沮丧可想而知。

  技术统计

  球员出场时间 篮板 助攻 得分

  麦蒂367 727

  姚明4310 133

  特里412 331

  芬利377 313

  诺维茨基3614 214

  火箭季后赛战绩

  第一场 小牛86∶98火箭

  第二场 小牛111∶113火箭

  第三场 小牛106∶102火箭

  第四场 小牛97∶93火箭

  第五场 小牛103∶100火箭

  第六场 小牛83∶101火箭

  第七场 小牛116∶76火箭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