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琛初定世青名单传真足协 六将“调整”回国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32 新闻午报
克劳琛初定世青名单传真足协六将“调整”回国
  5月8日,母亲节,这本该是个温馨的日子,但对于在巴特基辛根集训的中青队来说,这个日子却有些残酷。

  距离国际足联规定的世青赛报名截止时间(5月11日)只有3天时间,主教练克劳琛与中方教练组就世青赛报名名单事宜进行了最后的研究,并将名单传真给了中国足协,待最终确认之后将正式上报给国际足联。据悉,目前正在德国备战的29名球员中,有6人将在11日中德之战后返回国内,无缘世青赛。而正式参赛名单(21人)将在27日上报国际足联。

  据了解,中青队教练组在这次会议中总共拟定了三份,一份是世青赛报名名单,一份是5月13日赴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名单,一份则是首次调整回国的球员名单。根据前一阶段中青队在德国训练、比赛情况,克劳琛提出需要对人员进行调整,有些不符合自己战术思想的球员可以利用这次球队去西班牙休整的机会直接返回国内。

  被“调整”的6人是:后卫曹轩、中场沈龙元、肖智、于海和前锋姜宁、刘晓峰。最令人意外的是沈龙元和于海,前者是中青队夺取亚青赛亚军时的主力球员,而于海则深受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赏识。但是,克劳琛认为这两人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能力一般。事实上,在中青队最近几场热身赛中,这两人就很少出场。他俩都没有随队赴奥地利参加比赛,但在随后与施威因堡队的比赛中,这两人都没有首发出场,而且下半时还是在打了20多分钟之后才被换上场的。在随后与弗赖堡队的比赛中,这两人也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不仅仅这两人,其他4人在与弗赖堡队的比赛中也没有出场,这多少也验证了此前克劳琛所说的,最终名单将在这场比赛之后见分晓的说法。不过,对于姜宁的落选,中方教练还是有不同看法的。姜宁在门前射门得分的感觉是其他几名前锋所不具备的,到德国之后状态不佳是因为他前一阶段有伤。不过,由于谁也无法保证他能否在世青赛之前彻底恢复到最佳状态,因而最终还是落选了。

  根据安排,球队将在5月12日晚上转道慕尼黑,然后在13日一大早飞往瓦伦西亚。而这6名球员将在12日从法兰克福飞回国内,提前告别世青赛。需要说明的是,由于U17国少队将在5月17日飞赴荷兰参加一项邀请赛,王大雷将先随队去瓦伦西亚,然后再飞荷兰与国少队汇合。而4月30日随足协领导回国备战亚冠联赛的苑维玮、崔鹏两人,将在5月13日提前返回德国,随后再赶往瓦伦西亚,与球队汇合。

  随后,克劳琛根据自己的战术需要,提出希望再从国内征调5名球员入队接受考察。这5人分别是:实德的赵旭日、邹游;鲁能的周海滨、杨程和泰达的蒿俊闵。在这5人中,除了赵旭日是防守型中场球员、杨程是守门员之外,其他全部都是进攻型球员,从这一调整中不难看出,克劳琛对目前球队进攻方面还是有不满,或者说球队的进攻有待进一步加强。

  考虑王大雷离开中青后,在德国的23人中只有2名门将,因而教练组决定在大名单中再增加一名门将。由于克劳琛本人对张磊的情况较为熟悉,因而决定这第30个名额留给张磊。除非现有的3名门将中有人受伤,否则张磊将不会到德国参加备战。

  为了考察增补队员的状态,中青队增加了两场热身赛,一场是22日与德国大学联队,一场是25日对卡尔斯鲁厄队。然后在5月27日即国际足联规定的最终递交21人参赛名单截止日期之前确定21人参赛名单,但为了防止万一,中青队除了确定21人名单之外,还将确定2名替补球员,以防止有球员因伤无法参加世青赛。其他落选球员则将在5月27日启程回国。

  大名单23+6+1

  目前留德球员23人

  门将:关震、于子千;

  后卫:冯萧霆、赵铭、苑维玮、刘宇、郑涛、谭望嵩、孙彬、周恒;

  中场:王寿挺、王洪亮、权磊、卢琳、崔鹏、陈涛、阎相闯、秦升、忻志良;

  前锋:郜林、毛彪、朱挺、王永珀。

  国内增补球员6人

  杨程、周海滨、赵旭日、邹游、蒿俊闵、张磊;

  海外增补球员1人

  董方卓

  被淘汰者(6人)

  曹轩、沈龙元、肖智、于海、姜宁、刘晓峰

  注:王大雷17日离开中青与国少会合,广东宏远队门将张磊取代王大雷,但除非其他门将受伤,否则他将不会留德备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