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引擎马力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26 河北日报

  在沈阳采访期间,有一个问题常常萦绕在我的脑海中:如何才能真正把握机遇、找到撬动机遇的支点?

  从纯体育的角度看,承办几场北京奥运足球预赛,对于沈阳这样一座体育积淀很深的城市来说,只能算是“小菜一碟”。沈阳市体育局的一位负责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坦言:无论硬件设施、组织能力还是办赛经验,沈阳都没有必要提前去刻意做些什么。

  然而,沈阳人却跳出一时一事的束缚,从全局高度去审视和把握机遇,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凝聚民心……在实现环境改善这一城市发展的主脉络中,北京奥运契机被“放大”,实现着其体育功能“内涵”之外的重大价值———

  于是,我们看到,在沈阳市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的当年年底,“沈阳要发展,环境是焦点”的思路确立,沈阳开始倾全市之力向环境这一历史负债最重、最难啃的“硬骨头”发起总攻。

  于是,我们看到,沈阳人在环境治理中是如此意志统一,过去因意见纷扰不能作出的决策出台了,以往因利益纠纷难以解决的困难克服了,三年间250多亿元资金投向了环境治理。

  于是,我们看到,短短三年多时间,沈阳水清了,天蓝了,地绿了,环境变好了,投资者纷至沓来,一个符合北京“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理念的新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积极主动地把握机遇、放大机遇,这可能就是沈阳经验带给我们的启示。

  由此我在思考:相较于沈阳,我省许多城市毗邻北京,区位优势更为明显,在机遇的把握和思路的创新上,我们是不是可以有更大的作为?赵晓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