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防守,大本的天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25 世界体育周报

  本·华莱士偷偷地笑得像个孩子——5月3日,NBA联盟公布了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得主,他四年来第三次雀屏中选。本赶紧关掉了手机,“要不然它会被打爆的。”但因此他差一点自己被打爆,队友因死活打不通手机,在训练结束抓到本后,像往常一样用拳头猛击他的肱二头肌,只是力量明显大了许多。

  “那群家伙是在公报私仇。”本面对记者一脸坏笑,“最感谢的人?是我妻子简达,
感谢她去年在我没有得到这个奖项时还能让我回家。”活塞的新闻官告诉谈兴正浓的本,在与76人第五战之前,他将从活塞名宿鲍勃·兰尼尔手中接过奖杯,并要在奥本山宫殿球馆里发表讲话。

  本终于说点严肃的了:“坦白讲,这(最佳防守球员)并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赢得每场比赛,而给出最强悍的防守只是我的天性。”率性而为自然可以获得无数亲睐,125名新闻记者中有49人在5分值的头票上写下了本·华莱士的名字,本最终得到339分,马刺的鲍文和掘金的坎比分别以247分和168分列二、三位。

  本不仅与同辈相比优势明显,也走进了历史,他成为联盟史上第二位三次以上获得该项殊荣的球员(2002年、2003年、2005年),站在他前面的是火箭的穆托姆博(1995年、1997年、1998年、2001年)。同时,本也是继贾巴尔、奥拉朱旺和邓肯之后,第四位能在连续5个赛季中场均贡献12个篮板和2次封盖以上的球员。

  本能达到今天的成就,最高兴的人莫过于活塞总经理乔·杜马斯了。他认为,球队能从几年前的一支弱旅依次蜕变为50胜球队、中部赛区王和总冠军,2000年由他一手引进的本·华莱士可谓砥柱中流。“每支成功球队都应该有基石,而本就是我们的基石。”杜马斯不吝溢美之辞。本则显得很谦虚:“我要将这份荣誉切开,分给更衣室里的每个人。我想那里有很多人都被低估了,你也许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防守,但是若没有另外四个人的支援,你就不会真正地成功,要知道我的三次荣誉正始自于加入这个集体。”

  如今再没人轻视这个当年没有选秀经历的而立男人,甚至连艾弗森都说:“麻烦的是,本的进攻也快到恐怖级别了。”在4场季后赛中,本场均得13.2分,比常规赛高出近4分,其中在第三战惊世骇俗地砍下29分、16个篮板。

  “任何对球队有益的事情,我都有足够的精力去做。”本酷酷地说。

  作者:杨建昶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