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比2:逆转战例14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25 世界体育周报

  NBA历史上有14支球队在季后赛0比2的情况下实现过大逆转,其中7场4胜制下为8支,5场3胜下为6支;先输掉前两个客场最终逆转的为12支,而输掉前两个主场能逆转的只有2支,可见,0比2落后逆转难度最大的就是在握有主场优势但却先折两阵。

  先折两主场

  1969年湖人、1994年火箭

  首支实现先输两个主场但最终逆转的球队是1969年的湖人队。当时他们的对手是旧金山勇士队(金州勇士队前身)

  另一支完成奇迹的是1994年的休斯敦火箭队。当时“爵士”查尔斯·巴克利率领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在西部半决赛中率先攻下休斯敦的两个主场,但是奥拉朱旺却率领火箭队笑到了最后。

  现在,小牛队也有机会成为第3支实现这一超越的球队。

  火箭和太阳可以说是一对欢喜冤家。继1994年后,1995年两队在西部半决赛再次相遇,只不过这次占据主场优势的是太阳。火箭在头两个客场都输了,但最后却以4比3淘汰对手,连续两年上演逆转。遭此厄运的巴克利对火箭也佩服得五体投地,1996年弃太阳投奔火箭。

  谈到这次大逆转,奥拉朱旺说全因他得到了“滑翔机”的帮助。1995年2月14日,这天是情人节,奥拉朱旺从开拓者队得到了“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由于德雷克斯勒是赛季中段加盟,所以,那个赛季火箭常规赛只取得了47胜35负。

  进入季后赛后,火箭的征途同样艰难,首轮和爵士打满5场以3比2险胜,第二轮遇上太阳。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系列战,因为他们前4战1比3落于给太阳队。但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的组合没有让失败继续下去,而是连下三城,最后以4比3淘汰了对手。西部决赛中,奥拉朱旺大战常规赛MVP大卫·罗宾逊,火箭以4比2艰难晋级。总决赛中,奥拉朱旺碰到年轻的奥尼尔,火箭队4比0横扫魔术蝉联冠军。

  最近战例

  2004年湖人半决赛4比2胜马刺

  0比2落后最后翻盘的最近战例是2004年湖人在西部半决赛中4比2逆转马刺。湖人在圣安东尼奥连败两场后,回到斯台普斯后连下3阵,又杀回圣安东尼奥再拿一阵,最后将马刺淘汰出局。湖人也是最后一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球队。(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