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比3:逆转战例7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25 世界体育周报

  1比3的比分(只出现在7战4胜制下)在历史上出现过155次,但最后只有7支球队实现了咸鱼大翻身。

  NO.1

  1968年东部决赛凯尔特人4比3胜76人

  比尔·拉塞尔率领的凯尔特人队与张伯伦率领的76人队间的较量。拉塞尔在决定生死的第7战中表现出了超级巨星威力,最后1分钟完成了4个1:投中1个关键罚球,盖掉对方1次投篮,抓到1个篮板,助攻1次,最后助凯尔特人以100比96惊险胜出。前小牛主帅老尼尔森当时也在凯尔特人阵中。

  NO.2

  1970年西部半决赛湖人4比3胜太阳

  张伯伦率领的湖人队出人意料地以1比3落后。但张伯伦就是张伯伦,他率领湖人一鼓作气连下3阵将比分扳平,并在第7战中主场129比94实现大翻盘。

  NO.3

  1979东部决赛华盛顿子弹(奇才队前身)4比3胜马刺

  从ABA兼并到NBA的马刺打了3个赛季就闯进了东部决赛(当时马刺属东部赛区)。但他们傲慢地认为自己将历史上首次杀进总决赛。虽然他们在第7战的前三节还领先,但最后一节子弹队的丹德里奇关键时刻连出杀招,最终以107比105一举翻盘成功。

  NO.4

  1981年东部决赛凯尔特人4比3胜76人

  凯尔特人眼看就要出局,但他们没有放弃,第5场和第6场均以2分险胜,将总比分扳平。“大鸟”伯德第7场最后关头的跳投帮助他们以91比90笑到最后。之后,他们又在总决赛中击败摩西·马龙的火箭夺得当年总冠军。

  NO.5

  1995年西部半决赛火箭4比3胜太阳

  第7战在太阳主场进行,埃利的关键三分球让火箭队以115比114险胜。

  NO.6

  1997年东部半决赛热火4比3胜尼克斯

  尼克斯多名大将因发生在第4场的打架事件被相继禁赛:第5战尤因等4名球员缺阵,第6战少了阿兰·休斯顿,第7场少了拉里·约翰逊、斯塔克斯。缺兵少将之下,纽约人只能在1比3领先下被对手逆转。

  NO.7

  2003年首轮活塞4比3胜魔术

  麦迪的魔术队取得3比1的有利局面,有望成为NBA历史上第3支晋级第二轮的8号种子。但顽强的活塞队用强劲的防守连扳3场,第7战在奥本山宫殿球场进行,活塞采取了断其一指的防守策略,将麦迪防得24投仅7中,活塞以108比93最终实现大逆转。(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