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苏迪曼难言轻松 林丹倒地救球陈宏寸土必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18 今晚报
备战苏迪曼难言轻松林丹倒地救球陈宏寸土必争(图)
李永波教练指导队员训练(新华社发)

  昨天是中国羽毛球队在首都体育馆训练的第五天了,与前几天一样,中国队仍然在晚上七点来到首都体育馆,在一字排开的七片场地上系统地训练。

  五个单项的队员全部出现在场地上,训练也是真刀真枪地进行着,而主力队员得到的“优待”就是有多个队员陪练,或者是男队员陪女队员练,反正肯定要比比赛难度还大就是了。中间场地上混双的训练最为引人注意,先是张军和高崚配对,球网那一边是陈其遒/赵婷婷一对,再加上个郑波,练习也打得很激烈,郑波扣球时的大喊总让场内一片响亮。告一段落时,主管混双的陈兴东教练就会走到张军和高崚身边,仔细地给他们讲解一些细节问题。从训练中看,张军的状况要比年初时强许多,正在回到比赛状态的正轨上来。半程过后,高崚又开始与郑波搭档,而张军则到球网另一侧开始喂球了。

  男双这边又是另一幅景象,蔡赟/付海峰一对被拆开单练。先是蔡赟与桑洋和另两名陪练队员练习后场杀球、控球的技术。与陈兴东的教练方法不同,在场边静观的男双主管教练陆亨文时不时地喊上一嗓子,好在蔡赟是个聪明人,一点就透。蔡赟练完,付海峰上场,他练习的内容是网前小球,仍是“以一敌三”的形式,陆亨文仍然是冷不丁地冒出一句“到位”来提醒付海峰练习中的缺陷。

  男单这边好像在打对抗赛,陈宏、林丹、鲍春来三个再加上一个陪练的队员,一对一地轮流打。那架势不比比赛放松,林丹也被打得为了救球扑倒在地,陈宏和鲍春来也在为一个球是界内界外而争论。场边除了坐着男单的主管教练钟波,还有总教练李永波,谁能不卖力!钟波的话更少了,他只是看着爱徒的表现,关键时刻提醒一下。男单的三员大将实力平均,在苏杯这样的团体赛中,这三个帅哥上哪个可能是五个单项中最难定夺的,不仔细地观察、认真的思考,这对主教练来说还真是个难题呢。

  晚上9点,训练结束了,队员们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轻松自在,身经百战的队员们即便面临大赛,也是张弛有度。几分钟后,当场地里的灯光一点点熄灭时,中国队的队员也陆续走出体育馆,向首体宾馆走去,消失在夜幕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全部羽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