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道主拥有主场优势 丹麦队大将不屑一顾(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18 今晚报
东道主拥有主场优势丹麦队大将不屑一顾(组图)
总教练李永波在训练场
东道主拥有主场优势丹麦队大将不屑一顾(组图)
教练吉新鹏(中)指导队员
东道主拥有主场优势丹麦队大将不屑一顾(组图)
东道主拥有主场优势丹麦队大将不屑一顾(组图)
谢杏芳、付海峰在训练中

  (新华社发)

  对于前年在埃因霍温痛失苏迪曼杯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本届苏杯在“家门口”北京举行,实在是一个充分利用主场优势、重夺冠军的绝好机会。事实上,中国队在开赛前已经在“主场”上获益了,比如能提前进入比赛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等。对于其他队伍来说,主场也的确是中国强大力量的又一个重要的构成因素……但是且慢,并不是所有人都把“主场”看成“优势”,比如欧洲唯一的羽毛球强国丹麦队的主力大将———皮特·盖德。

  丹麦队在本届苏杯赛中和中国队一起分到了B组,这意味着去年汤姆斯杯决赛的老对手必然再次交锋。遇到的第一个强劲对手就是夺冠热门兼东道主,作为丹麦的主力男单、头号球星,盖德承认,“主场”的确能为中国队带来“优势”,如观众的热情和提前进场训练———不承认这些是不现实的,就比如后者,羽毛球是室内运动,受灯光和场内空调风向的影响不亚于室外运动被风雨、气温打扰。能提前进场适应,怎能说不是“优势”呢?因此,盖德说:“我们的确担心过中国队的这些优势。”

  但是,在盖德看来,主场更多时候意味着“生命中不可承受”的巨大压力,这一点有时比“优势”明显得多。早在去年汤姆斯杯的半决赛中,盖德和丹麦队就亲眼见证了另一个东道主的崩溃———印尼男队堪称实力一流了吧,可尽管他们的确比丹麦强大,但在主场的重压下还是没能顶住。有了这样的先例,盖德显然是在暗示:谁能保证中国队不会成为第二个印尼队呢?他更明确指出:“我们见过中国选手在严重压力下发挥失常的情况。”盖德所指的,应该是中国男选手、特别是男单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全军覆没”———赛前,中国男单被普遍认为是这块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其确定几乎到了“探囊取物”的程度。既然个人比赛都会因为“压力”而出现失常,责任更重大的团体比赛,队员就更有可能把握不住自己的心态了———何况还是在“主场”?

  在任何体育比赛中,很少人敢把主要对手的“主场优势”不当回事,或者是不当成最重要的障碍。盖德之所以敢,最重要的原因也许并不在中国队的“压力”上,而在于他和丹麦队自信心的增强。总体而言,丹麦队的实力不如卫冕冠军韩国队,更不如中国队。但是,由于在去年汤姆斯杯上的出色表现,他们对团体赛的信心更强了。盖德最后说:“中国队当然很强,他们所背负的压力也不是我们获得胜利的关键突破口。”说到这里,他伸出拇指和食指,比划出一个“很小”的手势,接着说,“但是我认为,我们之间的比赛,差距一定会很小,战况一定会非常激烈。我们有这个自信!”彭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