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超联赛开幕式创意新颖 同心圆造型寓意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18 今晚报
全国女超联赛开幕式创意新颖同心圆造型寓意深刻
  焰火绽放,光芒四射,在《亚洲雄风》的歌声中,400名中学生身着雪白运动服和绿色的草坪搭配起来显得格外清新,手擎足球的他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多变的造型吸引着观众的目光。这便是前天下午2005年“今晚报·荣程钢铁杯”全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上令人难忘的场景。

  蓝天白云下,400名学生人手一个足球的大型团体足球操是开幕式的第一个节目,新颖的创意使其成为了开幕式表演中的一大亮点。这个节目是由我市河东区华杰中学初一和初二的部分学生表演的,从整套操的编排到练习成型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如何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取得如此好的演出效果?华杰中学刘老师介绍说:“由于平常的练习不能耽误学生们正常上课而且又赶上了期中考试,所以时间显得特别紧。学生们只好抓紧课余的时间,早晨7点到上课前和下午放学后的时间都用来练习了。”

  在这次团体操的表演中每人手执一个足球而且在表演中有很多同心圆的造型,这在以前非常少见。刘老师告诉记者:“我们把足球带到表演中,而且是由孩子们来表演,一来象征着足球运动的不断普及,二来也是表示对支持足球事业的各界人士的感谢。同心圆则是体现了大家要团结一致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也代表我们要同心协力使我国的女子足球有更好的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