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进行半决赛 强强对决热队太阳将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NBA季后赛从今天开始进入第二轮,东西部四强捉对厮杀,在东部是热队对奇才、活塞对阵步行者,在西部大家可以看到马刺大战超音速、小牛同太阳火拼。北京青年报分析认为,和季后赛首轮一样,热队和太阳仍然是东西部最大的热门,他们在第二轮战胜对手晋级的几率也在8支球队中最大。

  热队已经休整了一周,他们今天就将在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奇才首轮以4比2淘汰公
牛,23年之后再次晋级季后赛第二轮,不过他们可能无法走得更远,因为热队的实力优势十分明显。

  奇才能够和热队持平的是后卫线,热火的韦德已经跻身顶级后卫的行列,而奇才的阿里纳斯也已经成为球队核心,他在奇才连扳4场逆转公牛的系列赛中表现出色,在6场比赛中,阿里纳斯平均得到23分,还有6.5次助攻、6.2个篮板和1.7次抢断。

  两队最大的不同就是热队拥有奥尼尔,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奥尼尔的存在帮助热队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让球队的攻防更加均衡。

  热队主教练大范甘迪在奇才3比2领先公牛的时候就开始为打奇才作准备,加上热队一周的休整时间,他们在准备上更加充分。而且从本赛季的战绩看,热火同奇才交手4次全部获胜,而且平均每场净胜对手12.5分,其中内线得分每场比奇才多得到22.5分,内线优势将是热队淘汰奇才的关键所在。

  在今天进行的另一场季后赛第二轮比赛是超音速客场挑战马刺,此前被当做“弱旅”的超音速已经让人们刮目相看,他们在雷·阿伦的带领下以4比1淘汰国王,其中雷·阿伦平均每场得到32.4分,高居季后赛得分榜榜首。不过,马刺队中的布卢斯·鲍文让雷·阿伦头疼,也许前者能够起到限制雷·阿伦的作用,在常规赛中,鲍文的防守曾使雷·阿伦一场比赛只得14分。

  本赛季两队交手2比2打平,旗鼓相当,不过,超音速过分依赖雷·阿伦可能会成为他们失利的因素。而马刺的表现就均衡得多,现在他们的胜负已经不再取决于邓肯的发挥,帕克、吉诺比利一样能搞定比赛。

  太阳和小牛的比赛也许是联盟中观赏性最强的比赛,两队交手通常能够打出高比分,不过,太阳淘汰小牛的可能性更大。相比之下,太阳拥有内线优势,斯塔德迈尔的个人能力要强过小牛的丹皮尔,他的攻击火力要强得多,无论是篮下强打还是中投都很有威胁。另外,小牛的旧将纳什在进攻组织上也强于小牛现有的所有控卫,他也许将一手终结小牛杀入西部决赛的希望。

  东部的另外一组对手也很有意思,活塞和步行者本赛季在奥本山宫殿球馆制造了震惊联盟的球员与球迷斗殴的事件,步行者的防守中坚阿泰斯特现在只能看着队友们在季后赛拼杀。步行者在季后赛首轮同凯尔特人打满7场,最后一战以97比70大胜凯尔特人。不过他们很难闯过卫冕冠军活塞这一关,活塞队本赛季场均失分为89.5分,排在全联盟第二,仅逊色于马刺,防守能力一流,本·华莱士和拉希德·华莱士都是内线强力干将。面对这样的活塞,这也许将是雷吉·米勒的最后一个系列赛。(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