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誓夺苏迪曼杯 教练: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8:2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文张文魁/摄

中国誓夺苏迪曼杯教练: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图)
  “超级丹”轻松备战苏杯。今报讯明天,第九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大幕。从备战情况看,拥有天时、地利的中国队无疑最具冠军相,而队员们也是信心爆棚:“我们要赢,而且还要赢得完美。”

  教练: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18年前,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正是在首都体育馆举行,那届中国羽毛球队首次包揽了全部五项冠军,李永波和田秉毅也拿到了他们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如今,他们已经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和副总教练。

  昨天,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们这次一定要把苏杯夺回来。”与此同时,李永波还向记者透露:“现在所有队员状态都比较正常。前段时间,一些老队员有些劳损性的伤病,经过一段时间也调整得不错了。”谈起夺冠前景,李永波称:“我认为中国队有50%以上的希望。这次在家门口,我坚信每一个队员都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赢下每一场比赛。”

  阵容:超强组合强势出击

  看看中国队的参赛阵容,连丹麦教练都艳慕不已:“中国队真是太强了,他们夺冠的希望最大。”目前,在出征苏迪曼杯的阵容中,有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林丹,有世界女单排名第一的谢杏芳,还有世界女双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与此同时还有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奥运会混双冠军张军/高,如此豪华阵容足以令任何对手未战先怯。

  谈起这次大赛。中国选手更是信心满怀。杨维说:“我们有信心在女双比赛中保持全胜战绩。”张宁说:“在这届苏杯上,韩国队、丹麦队和印尼队还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不过届时我们不会忽视每一个对手、每场比赛,现在大家都憋足了劲,要把苏杯夺回来。”

  场外:有支特殊的啦啦队

  为了打好本次大赛,中国羽毛球队还组织了一支特殊的啦啦队,而这些啦啦队的成员都是清一色的国字号选手,其中有国家一队的部分队员(没有比赛任务),也有国家二队单打和双打的全部选手。

  据了解,今天晚上中国羽毛球队将在首都体育馆进行赛前的最后一次模拟比赛,而且有意思的是参赛选手在进行紧张备战的同时,这支特殊的啦啦队也将来到馆内进行赛前的磨合。李永波告诉记者:“组成这支啦啦队主要是想让年轻队员亲临现场体验一下大赛的氛围,同时也有助于更好地发扬中国羽毛球队团结、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