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今年暑假特别冷 姚明:还没时间去想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没有人愿意现在开始放暑假,但火箭球员却“被迫”放了暑假,而以这样的方式放假,注定会让每位球员感到不爽。

  赛后火箭的更衣室成了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就连平时笑嘻嘻的火箭队新闻官都耷拉着脸。

  因为在比赛中的不俗表现,姚明自然成了关注的焦点,记者们早早抢好位置,将姚明的更衣间牢牢包围住,而“主人”姚明却光着上身,围着浴巾,转身进了浴室,一句话也没说。过了一阵子,姚明出来了,有记者想提问,被他身边的翻译科林用眼色制止了,直到姚明将鞋穿好。

  尽管自己的技术统计出奇的优秀,33分10个篮板外加5个大帽却没有让这个大个子感到一丝安慰,相反,这可能是最无用的统计,因为球队最后以40分的差距被小牛屠杀了。

  输在哪里?“没准备好。”姚明冷冷地说。现在心情怎么样?“很难讲。”短短的回答。当有记者要求姚明作总结时,姚明更是直截了当:“对不起,比赛刚结束了不到5分钟,我哪有时间去想什么总结之类的话?”

  其实,姚明早将缺乏激情和能量视为阻挡火箭前进的重要原因,而与之相反,小牛却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从第一分钟起,小牛们就四处开花,50%的命中率和严密的防守让火箭第一节就落后小牛12分,第二节火箭虽然有所起色,但当麦迪对着裁判狂吼、挥动自己的前臂而领到一次技术犯规时,火箭的“心”已经急躁了。麦迪出手不中,小牛攻势难挡……上半时小牛的15分优势虽然没有将火箭彻底击败,但却极大地鼓舞了小牛的士气,那种必胜的士气。彼长此消,15分吞噬着火箭的“心”。第三节是毁灭性的,小牛用近似报复的进攻,从各个角度轰炸着火箭。33比20,第三节火箭又输了13分。28分的差距让主帅范甘迪干脆换下了麦迪,完全放弃了比赛。于是,季后赛的第七场比赛,一向是最为关键的一节,竟然成了垃圾时间。116比76,40分的差距让火箭改写了历史:NBA季后赛第七场比赛的最大分差由以前的39分(费城勇士队于1948年创造)改写为40分。

  “这不像是季后赛最关键的一场,我们在各方面都比小牛慢半拍。他们不断地打击着我们,从防守上,从进攻上,从挡拆上……”汗水不停地从脑门上滑下,姚明的眼睛写着无奈。第六场比赛结束后,姚妈妈曾与姚明谈了心,告诉他罚球时球运行的轨迹太平了。姚明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将第七场胜利献给球队,要把罚球质量提高献给妈妈,作为母亲节的礼物。结果,8罚7中的姚明只实现了一个心愿。

  很多时候,个人的力量仍很难改变整支球队的命运,这就是季后赛的残酷性。

  姚明叹了一口气,“走吧,马上坐飞机回休斯敦。放假了。”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记者 王继飞发自达拉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