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耻辱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生死之战,火箭痛输小牛40分创NBA季后赛第7场分差纪录

  小牛与火箭,常规赛第4名与第5名,一对在季后赛前6场战成3:3的对手,却在昨日的第7场里不再旗鼓相当———116:76,火箭创纪录地输了40分……也许火箭出局早在意料之中,但以屈辱的崩溃来告别本赛季,多多少少让我们这些关爱姚明的球迷们感到意外。

  火箭将士们赛前的豪言与雄心昨日在疯狂的小牛队面前都化为了泡影,决定生死的季后赛首轮第7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火箭队被如有神助的小牛队狠狠洗刷了一把。在对手51.2%的高命中率面前,火箭队整场比赛都没什么机会,最终他们以76:116输了40分,创下了NBA的一项纪录———第七场比赛输分最多。火箭队也以3:4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本赛季的征程就此结束。小牛队成为NBA历史上第三支在开局两个主场全输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晋级的球队,他们将迎战休息多日的太阳队。

  小牛队特里拿下了31分,霍华德21分11个篮板,诺维茨基只得14分,但抢下了14个篮板,芬利13分。火箭队全场命中率只有35.3%。姚明得了33分10个篮板,但有9分是在无关大局的第四节所得,麦蒂27分7个篮板7次助攻。除姚明和麦蒂外,火箭其他人总共只得16分。

  面对生死之战,小牛队很快进入状态,他们远投、突破样样开花,首节就以32:20领先火箭12分。而火箭队则显得有些局促:麦蒂发挥失常,外线投手失去准心,就连防守上也有些不知所措,只有姚明还算正常。上半场结束前,大比分落后的火箭队开始强打内线,姚明扣篮得分,接着詹姆斯中投中的,火箭队将比分追成44:59。下半场开始后,姚明和麦蒂依然得不到队友的有效支援,火箭队形势不断恶化,小牛则继续疯狂势头,前三节过后以92:64领先火箭28分,将第4节基本上变成了垃圾时间。最后一节,大势已去的火箭没有派上麦蒂,让姚明等人消耗完了火箭本赛季的最后12分钟。

  本报记者汪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