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闪电战得手仍难夺三分 英超亚军争夺战曼联“告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3:36 东方体育日报

  吉格斯闪电战得手

  此役被认为是弗格森和罗布森之间的“师徒之战”,有媒体在赛前就预言弗格森会在危急时刻送给罗布森宝贵的保级分数。但曼联的将士显然不愿意送给罗布森一个“顺水人情”,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在老特拉福德球迷的加油声中向西布罗姆维奇的大门发动潮水般的进攻。曼联中场缺少了基恩和斯科尔斯,葡萄牙小将C·罗纳尔多成为球场上最活跃的人
,他在开场10分钟内就有两脚射门,不过都被对方门将霍尔特没收。此后,福琼禁区外的远射又被霍尔特托出横梁。而客队后卫克莱蒙特也在主队的强大进攻压力下险些自摆乌龙。

  大举进攻的曼联并没有让到场的球迷等待太久。第21分钟,曼联在对方禁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吉格斯趁对方后卫人墙没有排紧之际迅速起脚,正在组织防守队员排人墙的霍尔特扑救不及反而拉伤腹股沟,皮球慢悠悠飘进球门远角。吉格斯不仅打入个人本赛季第6个联赛入球,同时也为主队取得1比0的领先。失球后的西布罗姆维奇不得不用年轻的波兰门将库什萨克换下受伤的主力门将霍尔特,不曾料想这次被迫性换人却收到奇效。上半场后半段,他先后将福琼、C·罗纳尔多和史密斯有威胁的射门一一化解,保证客队在半场结束时没有被曼联拉开比分差距。西布朗难逃鬼门关

  双方易地再战,曼联仍旧掌控着比赛的节奏。不过曼联的球员昨天似乎忘带了“射门靴”,他们仍像上半时那样奢侈地浪费着一次次的绝佳机会。就连技术一向出众的巴西中场克莱伯森也在两分钟内接连两次浪费了近在咫尺的破门良机,而C·罗纳尔多面对库什萨克的射门也擦柱而出。

  胜利总是倾向于善于把握机会的一方,在对抗激烈的英超赛场上,一球的领先优势稍纵即逝。曼联随意地浪费机会,得到的只能是被对手逼平的惨痛教训。第62分钟,奥谢禁区内拉倒凯文·坎贝尔,裁判赫尔西判罚极刑,厄恩肖点球一蹴而就攻入本赛季第11球。虽然弗格森在此之后,一口气换上鲁尼、斯科尔斯和萨哈加强进攻,但此后的比赛成为西布罗姆维奇波兰门将库什萨克一人的表演。鲁尼10分钟内3次射门都没能攻破库什萨克的十指关。

  随着斯科尔斯远射击中立柱以及鲁尼的任意球射门被扑出,曼联又一次没能取得对阵保级球队的胜利。此前,他们先后被布莱克本和水晶宫逼平,又在客场0比2负于诺维奇。曼联近来接二连三在保级球队身上失分,是该队在联赛后半段无法与阿森纳抗衡的最大原因。而1分尽管对西布罗姆维奇保级意义不大,但整场比赛都被对手压着打,这样的结果也应该让主帅罗布森感到满意。不过,西布罗姆维奇目前的保级形势非常严峻,这场平局已经让他们再度成为联赛“副班长”。最后一轮排在前面的三支球队无论哪支取胜,西布罗姆维奇铁定降级。

  赛后,弗格森用“耻辱”形容自己球员的表现,同时承认已经输掉了和阿森纳的亚军之争。他说道:“今天我们获得机会的次数对比结果令人感到耻辱,我们将为错失的机会受到无可争议的批评。这已经发生过那么多次了,你需要像范尼斯特尔鲁伊这样的球员来终结比赛,这实在很遗憾。争夺第二已经不现实了,这有些令人沮丧,看看这个赛季的比赛,无法击败排名靠后的球队让我们付出了最大的代价,这对球员来说是一种耻辱。”

  作者

  :本报记者 钟思远(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