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战决赛主角遭巨大讽刺 利物浦已被"逐出"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3:34 东方体育日报

  英超倒数第二轮,利物浦客场1比3负于阿森纳。这个结果意味着一个极其严酷的现实:如果不出现奇迹,红军下个赛季将无缘欧冠联赛。而所谓的奇迹,就是欧足联念在利物浦本赛季在欧洲赛场上的良好表现,特许给英超五个冠军联赛名额。这对于打进冠军联赛决赛的利物浦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嘲讽——一支可能夺得欧洲冠军的队伍,在国内联赛却挤不进前四。而阿森纳凭借这场胜利锁定联赛第二的位置,下赛季将自动晋级冠军联赛。

  温格不屑“红军”

  这场比赛利物浦背水一战,除非他们战胜阿森纳,否则埃弗顿就将以联赛第四的身份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而即使他们赢下阿森纳,还要看本周周中枪手与埃弗顿比赛的结果决定利物浦能否获得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的资格。

  两队上一回在安菲尔德的交手相当惊心动魄,利物浦在最后十秒钟凭借梅勒的进球1比0小胜枪手。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森纳主帅温格就对对手在冠军联赛中取得的成就表示不屑一顾。他认为利物浦之所以走到今天,运气的成分要更多一点。“他们本来并不具备打这项比赛的资格,由于和其他国家相比英格兰具有优势,我们有4个席位,其他国家只有三个,因此他们才勉强挤进冠军联赛。”

  后防“内外”有别

  这场比赛的结果,会让温格为自己所说的感到得意。客场作战的利物浦上半场就被枪手打进两球,球队的后防正是利物浦外战强大内战疲软的写照。这道防线最近四场欧战只丢一球,回到联赛却显得疲软不堪,他们在国内赛场连续六场比赛都有失球记录。

  这场比赛雷耶斯在第10分钟时的一脚射门就打穿红军球门,虽然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但这无疑已为后防敲响了警钟。4分钟后利物浦前锋巴罗什的穿裆同样被判无效。第21分钟,红军门前再度险象环生,对手的射门中柱弹出后又是一个头球攻门,皮球在门前直上直下。4分钟后,阿森纳终于没有再错过进球:皮雷主罚任意球直接挂网而去。利物浦甚至还没来得及从惊愕中走出,3分钟后就再度受挫。雷耶斯在禁区前沿左侧接传球后一路奔袭摆脱后卫干扰,轻松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

  贝帅着眼未来

  贝尼特斯显然并没有放弃对联赛第四的争夺,他在下半场用西塞和科威尔换下巴罗什和里瑟。他们一度在杰拉德的进球后看到过扳平甚至取胜的希望:第51分钟阿隆索犯规,杰拉德主罚任意球破门。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利物浦的每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反而是阿森纳抓到机会在第79分钟时由法布雷加斯攻入一球,但裁判判其越位在先。但这名小将在补时3分钟时再进一球,这次终于没有再度失望。

  终场哨响,杰拉德痛苦地蹲在地上,而贝尼特斯也终于无奈向现实低头。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球队本赛季在国内赛场上的表现感到失望,“我们在联赛中输了太多不该输的比赛,在足总杯上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但这一切现在已无法改变,我只有冀望接下去的冠军联赛决赛,以及下赛季的联赛。”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