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改变选拔制度 08年北京奥运参赛席位有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2:47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国际羽联改变选拔制度08年北京奥运参赛席位有调整
韩国人姜荣中当选国际羽联新主席。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国际羽联年会昨天在北京举行。年会选举韩国人姜荣中为国际羽联新主席。为了确保羽毛球在奥运会中的位置,新的委员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和单双打配置进行了调整。

  根据国际奥委会计划,在今年10月的新加坡年会将对28个单项进行评估,凡是赞成人数达不到参加评估人数一半以上的项目将面临被其他项目替换的结果。对此,新主席姜荣中表示:“在2000年的评估中,羽毛球在28个大项中排名24位,确实要在亚欧两洲之外加强推广。”

  为了确保羽毛球在奥运会当中的位置,国际羽联昨天的年会主题就是增加奥运会的参赛国家(地区)。“在以往历届奥运会赛场上,只有30多个国家(地区)有选手参加比赛,仅仅占全部成员协会的三分之一,我们的设想是在未来奥运会赛场上的参赛国家(地区)能达到50个。”姜荣中强调。

  由于在增加参赛国家(地区)的同时还要符合国际奥委会瘦身计划,不能增加参赛人数。国际羽联年会对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和各单项人数进行了调整。国际羽联副主席古纳兰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各单项只有在排名前4位中占据3席以上的国家(地区)才能够有三个奥运会参赛名额,而以往则是在排名前16位中有3人的国家(地区)就可获得3个奥运参赛名额。同时,年会还决定男、女单打选手的人数也都从雅典奥运会的29人增加到38人;而男子、女子和混合双打选手则从原来的19对减少为16对,参赛的总人数依然为172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