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掩面回家:配件失灵导致失控 MM被钉上耻辱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2:45 三秦都市报

  小牛在昨天的比赛中做到了一切应该做到的事情,他们快速而沉重的打击让火箭的“核心”受到影响,更使火箭的所有“配件”都告失灵……而当失控的火箭意识到赛季已经快要结束的时候,他们终于崩溃了,在一年中最重要的比赛中崩溃了。

  火箭之死 “配件”失灵导致失控

  也许让双方再打10场,火箭也不会再有像昨日那么糟糕的表现,但一切就这样发生了。是火箭经验不足吗?别忘了,麦蒂、巴里、穆托姆博、詹姆斯都有过季后赛第七场生死大战的经验,巴里、穆托姆博、詹姆斯甚至有过在这样的比赛中获胜的经历,而小牛的特里、丹皮尔甚至都没有参加季后赛的经验,至于这样的比赛,除过诺维茨基几乎就再没什么人有这样的经验。但是,他们敢于出手,敢于在篮下拼争,并能够承担起落在自己肩膀之上的任务。

  而火箭呢?显然,火箭的核心没有解体,但是火箭的“配件”却全部破碎———看一组数据我们也许会明白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火箭这支以防守为看家本领的球队竟然让对手拿到了116分,而更重要的是火箭的“眼中钉”诺维茨基虽然只得14分,但特里拿下了31分,霍华德21分11个篮板,芬利13分。而姚明和麦蒂虽然合力拿下60分,但火箭其他人总共只得16分———麦蒂坐在场下都落泪了,昨日火箭阵中没人能帮上他。作为火箭核心的另一部分的姚明是个很好的人选,但是其他人呢?当火箭的“配件”几乎在比赛一开始就全部破碎并失灵时,火箭就已经开始了自由落体运动。

  火箭之耻 MM被钉上耻辱柱

  毫无疑问,在火箭与小牛的这第七场比赛中,小牛不但收获了胜利,也收获了经验;而对于火箭来说,他们也许收获了经验,但肯定是留下了耻辱——如果说火箭在此前六场比赛中的表现虽然有起伏,但总体都属正常。但在第七场比赛中,火箭没有任何借口,留下的只有耻辱。因为,虽然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输4分和输40分也许没有区别,但是球迷不一样,看到这么一个耻辱的纪录的创建者下面挂着“休斯顿火箭”的名字,情何以堪?

  就像前面我们所说的一样,输掉这个系列赛不是姚明的错,他拿不住传球、他投篮不中、篮板失手他不见踪影、他偶尔才会在防守中表现出色、他还经常陷入犯规麻烦……但是这些只是火箭这座墙上一块墙皮掉下来而已;当然更不是麦蒂的错,虽然麦蒂在昨日的比赛中除了自己他已经不信任其他队友,虽然他全场26投仅10中,而且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仅仅为7投1中。不过,他们却依旧注定要承担起被钉上NBA历史耻辱柱上的角色。因为,这是他们的球队,自从火箭有了MM组合,火箭的一切都被烙上了MM的印记,能对这支球队负责的除过范甘迪就是MM组合———他们当然也要为一场耻辱的惨败负责。

  首席记者 刘志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