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生死战火箭死得太难看 姚明无可挑剔替补零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2:17 新闻晨报

  一场被普遍认为将会非常惨烈的生死战,不见激烈,只剩下悲惨。昨晚,达拉斯美航中心球馆鼎沸的人声淹没了火箭的所有雄心壮志,在准备得极其充分的小牛队面前,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丢失了取胜的钥匙。76:116,火箭把前往菲尼克斯的机票送给了小牛,把季后赛首轮出局的遗憾和NBA季后赛历史上第七场比赛最大分差的耻辱留给了自己。

  整场48分钟的比赛,火箭没有取得过哪怕一秒钟的领先。小牛凭借凌厉的外线攻击
以及稳定的罚球以32比20结束第一节,并在第二节中段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4分。尽管火箭在半场时将比分迫近至44:59,但糟糕的开局似乎已经注定他们最终的命运。下半场,小牛坚强地守住了优势,当他们带着多达2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时候,火箭的季后赛已经宣告结束。

  姚明在早早便身背4次犯规的情况下获得了本赛季最多的43分钟的上场时间。他是火箭队中表现最突出的球员———23投13中,罚球8罚7中,33分10个篮板5次封盖,和系列赛第二场一样无可挑剔。麦蒂只打了三节,虽然也贡献了27分7个篮板7次助攻,但26投仅10中的进攻效率证明他昨晚并不在最佳状态。火箭的其他人则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无能———除了联手拿下60分的姚明和麦蒂,其他上场的8名球员加起来才得到了16分,其中苏拉、鲍文、穆托姆博和诺里斯的得分统计都是0!

  很难说谁是小牛最大的功臣,也许是得到31分的特里,也许是指挥得当的“菜鸟”主教练埃弗里·约翰逊,也许是这支球队的每一个人。他们比火箭多拿了40分,多抢了19个篮板,多送出了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1%:35%)和三分球命中率(50%:17%)也比对手高出太多。作者:晨报特派首席记者许莽(达拉斯5月8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