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做好人让队友生气 麦蒂咆哮呵斥巨人“太客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2:17 新闻晨报

  NBA的法则之一是:赛场上永远不要柔情。所以,当姚明打算伸手拉起因他犯规而倒地的霍华德时,麦蒂会咆哮着冲上来,扯住姚明的球衣。

  这是昨晚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细节。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火箭已经基本放弃了抵抗。小牛霍华德突破上篮遭到姚明犯规,也许是觉得这次犯规有些粗野,姚明伸出手,准备把霍华德拉起来。

  霍华德还在犹豫地要不要接受姚明的好意,麦蒂已经像一头发怒的雄狮一样冲到姚明面前,一把扯住他的球衣,激动地对姚明说了些什么。那意思显然是:“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跟对手讲客气?”

  其实,不要说火箭已经被对手羞辱了大半场比赛,即使是比赛刚开始,这样的举动也是“违规”的。犯规有什么了不起?犯规是战术需要,是捍卫士气的一种武器,是天经地义。因此,在NBA,只有伸手去打对手的故事,而几乎很少———甚至从来没有———看见过伸手去拉对手的场景。姚明以东方人讲究的礼节在刺刀见红的NBA赛场上,开了一个“国际玩笑”。

  赛后,这个话题让姚明感到了尴尬,他王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肯向记者透露麦蒂当时对他说了什么。不过相信有了这次经历,姚明以后不会再为了做“好人”而令队友生气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麦蒂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