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AC米兰今年可能一无所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2:12 东方体育日报

  0比1!一个寻常的比分,却给AC米兰带来了不同寻常的后果。由于在本轮的榜首大战中以0比1输给了尤文图斯,AC米兰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对方3分,在意甲联赛只剩下最后3轮的情况下,AC米兰本赛季的第5场联赛失利也许会就此断送他们的卫冕梦想。

  相对比分本身而言,或许AC米兰输球的过程更令他们的拥趸感到沮丧。虽然球队的阵型从几天前的单箭头调整为双前锋,但AC米兰显然还是没有走出客场1比3输给埃因霍
温的阴影,球队并没有展现出与本场比赛重要性相匹配的斗志。即使特雷泽盖在第27分钟为客队攻入一球,AC米兰的表现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没有起色,层出不穷的低级失误,疲惫不堪的体能状况,让他们最终吞下了在主场落败的苦果。

  这并不是AC米兰近阶段唯一一场表现糟糕的比赛,事实上,早在与埃因霍温的第一回合比赛中,AC米兰就没有充分展现出强队的风范,2比0的胜利仅仅是因为球队的射手更好地把握了机遇。而在半决赛的第二回合比赛中,AC米兰更是在埃因霍温的凌厉攻势面前显得狼狈不堪,最后只是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涉险过关。而本次输给尤文图斯的结果,再次证明两线作战的密集赛程,已经造成以老将为主的AC米兰达到了身心的极限。

  考虑到球队近来的这种状态,以及最后3轮颇为艰难的赛程安排,AC米兰想在最后关头追上尤文图斯的希望已经变得十分渺茫。而且在联赛中的挫折还可能会造成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从而影响到AC米兰5月26日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的表现。

  虽然与对手利物浦相比,目前外界普遍更看好AC米兰,但是以近来多场比赛的表现而言,AC米兰的状态实在是令人担忧。历来强调控制球的这支球队,最近却经常出现中场失控的局面,由多名老将镇守的后防线也变得不再如赛季初期那么可靠。如果AC米兰不能立即摆脱这种困境,那么在无望卫冕联赛冠军之后,或许他们还将在伊斯坦布尔遭遇新的挫折,从而为曾经让人充满期待的这个赛季,添上一个两手空空的落魄结局。

  作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