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厄运始于一粒踢爆的球 一场阴谋“阴”了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2:06 新京报
  意甲榜首对决,0比1不敌老妇人,安切洛蒂拱手出让领头羊席位

  自1988年来,AC米兰每次都是在圣西罗踢平尤文图斯后确保冠军到手,不过昨晚红黑军团的卫冕梦却遭到了沉重打击。在30年来的首次“榜首决战”中,红黑军团主场0比1不敌老妇人,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3分。

  圣西罗的8万张门票早在一周前便已销售一空,而来自于180个国家的3亿观众更是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本场比赛。这也是两队历史第140次在意甲中交手,此战取胜之后,尤文以49胜49平43负的总成绩处于上风,不过这也是老妇人自8年前的客场6比1大捷后,首次在联赛中击败红黑军团。
米兰厄运始于一粒踢爆的球一场阴谋“阴”了米兰
  米兰在本赛季与尤文的两场交战中未曾取得胜利,在卡佩罗面前,安切洛蒂的进攻美学在可靠性上尚存在不足。
米兰厄运始于一粒踢爆的球一场阴谋“阴”了米兰
  《米兰体育报》以“尤文已摸到半个奖杯”为题对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认为米兰人的“过于疲惫”给了对手可乘之机,反观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则表现突出,文章称意甲冠军争夺战目前仅剩下“最后270分钟”,而尤文一方显然占据优势。

  米兰厄运始于一粒踢爆的球

  意大利足协特意安排金哨科里纳执法本场比赛,这恐怕也是这位光头裁判最后一次出现在意甲榜首大战之中。已满45岁的他将在赛季结束后封哨退休。此前科里纳曾有“尤文克星”之称,不过昨晚都灵人却是否极泰来。

  由于失利一方很可能将告别意甲冠军,所有比赛自始至终都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下进行。开场仅3分钟,比赛用球便在中圈附近爆炸漏气,这迫使科里纳不得不一度中断了比赛。比赛的僵局在第28分钟被打破:皮耶罗的左路传中被加图索封堵,斑马王子随即凌空倒钩传入禁区,顶替伊布拉希莫维奇上场的特雷泽盖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门前6码头槌攻门,迪达做出扑挡也未能阻止皮球入网,1比0,都灵人客场领先!

  迫于老板贝卢斯科尼的公开施压,安切洛蒂此役顾不得队员疲惫,排出了4312的双前锋阵型,冠军杯中头部受创的马尔蒂尼以及状态不佳的托马森均获首发。事实证明,这样的排兵布阵并未令米兰人掌握主动。尽管下半时安切洛蒂接连换上了塞尔吉尼奥、因扎吉和鲁伊·科斯塔等人,但主队始终没有起色,仅有的几次得分机会也被舍甫琴科错失,乌克兰人已有1年未能攻破过都灵人的球门。

  反观尤文的反击却是有声有色,皮耶罗和特雷泽盖多次威胁主队球门,若不是下半时的门前补射踢空,法国人险些在比赛中二度上演“Tre-goal”。尽管内德维德终场前的因伤下场,导致老妇人补时阶段以少打多,但卡佩罗的球队最终还是保住了3分到手。目前尤文35战积79分,距离3年来的首座联赛冠军仅有咫尺之遥。

  (朱明)

  一场阴谋“阴”了米兰

  在AC米兰淘汰国际米兰,进入欧洲冠军联赛四强之后,有这样一个说法在意大利足坛流传:神圣同盟早有约定,“AC米兰得冠军杯,尤文图斯拿联赛冠军。”虽然两大俱乐部都拒绝了这个说法,但人们说,双方在圣西罗直接对话之后,真伪就辨别出来了。

  从比赛进程来看,AC米兰昨天确实没有表现出他们真正的水准,但他们的表现仅仅停留在技战术的层面,与“阴谋说”没有关系。否则,安切洛蒂也不会换上全队斗志最强、求胜欲望最强烈的因扎吉,后者一上场就得到了最好的一次机会,而比赛最后阶段,如果不是赞布罗塔在门线上奋力挡出舍瓦的头球,比赛的最后结果也会成为平局。

  “阴谋说”并不成立,但安切洛蒂却落入了卡佩罗的另外一个阴谋:AC米兰最近两个星期都是一周双赛,在体力和斗志上都存在很大的缺陷。

  昨天比赛的上半场,尤文图斯在控球效率方面完全占优,在他们的逼抢和调动之下,AC米兰的体能过早达到极限;到了下半场,AC米兰的体能极限已经过去,但领先一球的尤文图斯就可以打他们擅长的长传反击,比赛的节奏一直随卡佩罗的掌握而变化。

  除了体能和斗志,AC米兰在这场比赛中受到的压力也比尤文图斯更大。这种压力来自那个“阴谋说”,也来自圣西罗的球迷。里皮就曾说过,在意甲联赛中,打国家德比这种档次的比赛,打主场的球队往往处于更不利的地位。这个赛季的比赛印证了里皮的观点,在意甲三强的直接对话中,AC米兰在主场0比0平国米,0比1负尤文图斯,在客场却战胜国米,和尤文那场0比0也占尽上风。

  实际上在比赛之前,俱乐部在想方设法给球队减压,俱乐部官方网站公布的资料显示,在贝卢斯科尼买下球队之后,AC米兰在主场战胜尤文图斯之后只有一次夺得了联赛冠军;在夺冠的七个赛季里,有五次米兰都是在主场与斑马军团握手言和。可惜AC米兰没有取胜,也没有获得平局,联赛还有三轮,意甲冠军的主动权,已经落入尤文图斯掌中。管维佳

  最新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尤文 24 7 4 59 23 79

  米兰 23 7 5 57 22 76

  国米 16 17 2 63 37 65

  赛后声音

  胜者沉默败者不服

  尽管取得了榜首决战的胜利,但卡佩罗却依旧对新闻界保持着沉默,反倒是安切洛蒂对天空台记者表达了感受:“我们尽了一切所能力图挽回败局,事实上大家也差点做到这点,可惜运气不在我们一边。目前的形势对我们来说的确很困难,但在3轮比赛中追回3分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我们所能做的只是赢得接下来的比赛。”

  现场督战的贝卢斯科尼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发表了评论:“依我看来,上半时我们的表现过于消极,尽管后来球队做出了反应,但也未能扳平比分。不过冠军的争夺尚未结束,我们还有机会。”

  (朱明)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