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组委否认与巴萨接触 巴萨:一亿英镑仍在中国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1:54 东方早报

  拉波尔塔匆忙离开中国,但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牵手北京的计划没有变,旨在拓宽生存空间的巴萨近日继续与中国方面进行球衣或胸前广告赞助的谈判。据记者了解,北京奥组委和中青传媒与巴萨划清界线后,巴萨方面目前正通过一家中介公司来操作合作事宜,具体的合作细节将主打“中国旅游牌”,以此达到“宣传奥运、宣传北京”的目的。

  奥组委否认与巴萨接触

  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拉波尔塔已经表示北京的工作进展非常顺利,谈判已进入收尾阶段。而如果巴塞罗那与中国方面达成一致,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5年的赞助合同,巴萨每年将从中国得到2000万英镑的赞助费用,共计1亿英镑。倘若广告取得的效果显著,中国方面还有望将赞助金额提高至每年2400万英镑。

  针对这一消息,奥组委宣传处副处长邵世伟表示北京奥组委从没有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就此进行过接触,之前奥组委还曾考虑就此事向有关媒体发出律师函。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巨额赞助国外球队,与奥组委平时的“宣传”工作不符。

  中青传媒为钱头疼

  西班牙媒体还放出“卫星”,称除北京奥组委外,《中国青年报》所在中青传媒很可能成为巴萨胸前广告新的对象。不过据记者了解,中青传媒短时间内不大可能和巴萨进行合作。

  “这是今年1月拉波尔塔来北京时的事情,当时《中国青年报》曾经将西班牙人请进办公大楼,并做了专访。当时双方确实有合作的意向,但巴萨的出价过高,因为动辄上亿元的赞助不是一个小数目。”中青传媒的一中层领导还表示整个集团“五一”期间全部放假,因此不可能有时间接待西班牙人。

  旅游牌拉动广告效应

  虽然奥组委否认,但记者昨天得知,中国方面与巴萨确实在接触,但北京奥组委并不会出面赞助,而很可能以中国体育旅游公司出面的形式来介入。奥组委希望利用“中国旅游形象”来拉动广告效益,具体通过国内一家国际体育旅游公司来经营。

  据了解,巴萨正在和中国方面进行具体的谈判,总金额基本还是1亿英镑。不过,赞助费用很可能也不由北京奥组委出,而是由企业来赞助的形式。这样,巴萨的胸前广告也不一定会出现北京奥运的标志。身在瓦伦西亚的经纪人罗可夫表示中国方面通过旅游的形式开拓西班牙甚至欧洲市场,是一份双赢的举动,相信巴萨应该能够拿下这个合同。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