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11年后攻陷上海滩 功臣详解助攻罗宁满意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1:45 新京报
  昨晚,北京现代客场依靠耶利奇第44分钟的精彩鱼跃进球,以及下半场刚开始两分钟伊万的乌龙球,在客场以2比0击败上海国际。在此之前的11年职业联赛历史上,北京队还从未在上海取得过一场胜利。
国安11年后攻陷上海滩功臣详解助攻罗宁满意作风
  耶利奇(11号)顶进漂亮进球后与路姜庆祝。凭借着昨晚的一粒进球,耶利奇已经重回射手榜首位。
国安11年后攻陷上海滩功臣详解助攻罗宁满意作风
  朱广沪昨日现身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观看了上海国际与北京现代的比赛。

  本报讯 现代队终结了自己联赛中在上海客场不胜的纪录,但是让队员们和教练更为高兴的是现代队依靠定位球打破了僵局。

  从冬训以来,现代队在前场任意球上就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但是七场联赛和一场杯赛下来,却始终在定位球上颗粒无收。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赛后的沈祥福显得特别满意。

  按照现代队之前几场比赛的部署,前场25米区域内的任意球基本上都是由陶伟包办,但是从上一轮联赛开始,沈祥福就有意识地增加了一些变化,杨璞、杨昊以及隋东亮都有可能主罚前场的任意球。沈祥福介绍说,这主要也是考虑到如果总是由陶伟来罚的话,很容易被对手熟悉球的弧线以及落点的变化。本场比赛现代的第一个球,就是隋东亮有意识地兜一个远角的弧度,几名包抄抢点的队员都在远门柱抢点。隋东亮在比赛后告诉记者,“这种球一周来几乎每天都在练,左边是陶伟罚,右边就是我罚。我们的成功率在训练中就不错,因为每个队员在什么区域哪个点都布置得非常清楚,球开出来之前的位置和球开出来之后的交叉换位也不容易让对手找到防守的具体对象,当时我球开出去就感觉能有,结果就真的进了。”

  杨昊则告诉记者,这场球前场任意球是少了点,只有四五次机会,对方有十几次,“但是他们太能浪费机会了,要是我们有这么多机会我觉得还能进球。”

  沈祥福表示,“定位球一直是现代队进攻的一个主要得分手段,前几场比赛定位球都没有破门的机会,这有一些客观的原因,也有一些我们自身战术的问题,接下来训练定位球时,我们还是会结合比赛以及对手的特点好好抠一下。”

  高层

  罗宁满意比赛作风

  球队在比赛中士气始终高涨

  本报讯 现代队昨天晚上的赢球让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非常兴奋。

  罗宁认为,打四川队和辽宁队时现代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主要就在于比赛作风不够硬朗、对对手在思想上有所轻视、比赛中投入的程度不够,“这几天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抓作风,端正比赛的态度,我们的队员今天都非常努力,其实你们只要从铲球的数量上就能看出来大家的士气非常高,像徐云龙这样体能非常好的队员最后跑得有些体力不支了,说明在场上的跑动消耗非常之高。前场的几个以技术见长的队员也拼得非常顽强,全队的这种气势不仅是给自己鼓劲,同时对于对手也是一种威慑。”

  罗宁表示,“现代队可以输球,只要输了球能总结出经验来,这个学费就没白交,犯过的错误争取不再犯第二次。同时,最重要的是整支球队都要始终保持‘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每场比赛都要有全力争胜的信念,在比赛中兢兢业业、不放松,现代队肯定还会变得更加强大。”

  专家评球

  徐阳:取胜在于防守成功

  担任该场比赛电视解说嘉宾的徐阳认为,关键在于队伍思想明确统一,在防守上做得细致到位。

  这场比赛防守很成功,没有丢球主要是因为在防守上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前场我们就有能力压住对手,耶利奇、徐云龙都具备这个能力,他们的进攻也减轻了现代队的防守压力。

  尽管在之前的第5轮联赛中,北京现代客场1比0胜了深圳,但从场面上看,本场比赛现代队才算是终于摆脱了“客场怪圈”的困扰,反客为主,从气势上压倒了对手。这场比赛队伍放下包袱,敢于去拼对手了,说明大家都摆正了位置。首先要气势上胜于对手,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这一点也是队伍今后要加强的。每场比赛都能力拼对手,敢于去铲球,敢于抢断,自己去控制比赛,才能取胜。这场胜利也表明队伍已经在向这个方向发展。

  (张楠)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