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拉普纳点评国青留德集训:一个可笑的乌托邦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23 球报

  编者按 施拉普纳先生,曾经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德国人。这些年,他一直关心着中国足球。这是刊登在下期《踢球者》中文版杂志上的文章,本报与《踢球者》杂志合作,率先刊发。

  首先我要向所有的中国球迷问声好,至今我还总是很高兴地回忆起自己在中国的时光。可是,我很担心中国足球,尤其是2008年的中国足球。

  恕我直言,让中国国奥队一直在德国训练直到2008年,这样的决定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这是一个可笑的乌托邦计划。

  海外拉练必不可少,但时间绝不要像现在这样长。对于青年球员来说,在一个远离亲人朋友的陌生国度,这样一个漫长的计划的确是种很大的精神负担,要知道精神上的紧张感并不利于他们的成长。

  在德国,从一月份到三月份的冬季几乎无法正常地进行训练,这一点对于了解德国当地气候的人而言几乎众所周知。单就这一点来看,中国青年队长期驻扎德国的计划便可称得上是不合时宜的。

  留德计划的另一个弊端在于中青队在德国期间的比赛实在太少。仅仅把训练当作青年队备战计划的全部并不恰当,只有在真枪实战的比赛中年轻队员才能积累经验。实际上,中国本土对青年球员的身体和技术培养都不存在什么问题,欠缺的是要培养球员们的一对一对抗能力。而掌握这一能力的最佳途径自然是通过比赛,仅仅依靠训练很难达到效果。据我的个人观察,中国球员在身体对抗中往往显得信心不足,并因此在对抗中处于下风。因此,球员必须经常在真实的比赛环境中提高对抗能力。

  我不知道中国人为什么这样去做,或许是他们的自信心太脆弱了,只好到足球成功的国家寻找美梦,可是,这样做不会有什么好果子的。

  作者:

  (来源: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施拉普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