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悲情火箭徒留一声叹息 更衣室内口号成为伤心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1:09 中国青年报

  当小牛替补后卫阿姆斯特朗将最后一个3分球精准无误地投进篮筐时,达拉斯美航中心的球迷站了起来,挥舞着白毛巾,心满意足地相互庆祝。在这个灯火通明的夜晚,达拉斯球迷的希望成为现实。小牛,带着116∶76的绝对优势,以强者的姿态挺进西部4强。

  在属于红色球衣的那个角落,姚明眼圈红了,麦迪落泪了。火箭曾如此接近幸福。但有谁会料到,火箭的这个赛季竟会结束得如此落魄。火箭输掉了比赛,却创造了历史——
—40分的分差,NBA还没有哪支球队在决战的第七场输得这么惨。

  火箭主帅范甘迪常说:我相信我的弟子们。火箭球员们也总说:我相信范甘迪和我的队友。对彼此的信任能构造一个和谐的团队,但也会让火箭在关键时刻显得脆弱,因为“信任”不等于“自信”。在最后一战中,姚明倾情奉献了33分、10个篮板和5次盖帽,而麦迪也有27分入账。但除了姚麦,火箭其他球员总共只得了16分。“当没有一个稳定的第三人时,你只好指望每个人都能成为第三人。”范甘迪说,“但今晚,似乎(除姚麦以外的)所有人都不相信自己能完成那个角色。”

  在小牛强悍的进攻势头下,找不到第三点的火箭在第三节便全盘崩溃了。韦斯利和穆托姆博呆坐在板凳上,神情木然地看着同一个方向。“就像一场噩梦,我们输得这么惨,一点征兆也没有。”韦斯利长叹一声,“就是这样了!”

  赛后,火箭休息室的黑板上还留着这样几行字:

  各尽其职,无所顾虑,坚守球场如坚守战场,相信自己,相信队友,相信球队,让今晚的比赛为我们的前进奠基。

  当一切结束的时候,回看这些曾经激励的话语,突然让人觉得火箭很悲情。“它们只会勾起对一场惨败的伤心回忆,而这回忆将在整个夏季吞噬范甘迪的心。”评论员贾蒂斯说,“他和他的弟子们将不得不重新衡量这支球队的价值,从头到脚地重新衡量。”

  作者:特约记者 高晓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