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蒂斯终结十年黑色记录 为什么说塞维利亚德比像庙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1:05 东方体育日报

  “皇家贝蒂斯终结德比魔咒!”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绿白军团”在主场1比0战胜同城死敌塞维利亚,不但结束了10年主场未胜对手的黑色纪录,还凭借这场胜利拉近与对手的积分差距。

  虽然塞维利亚同城大战水平没有米兰德比高,历史不如北伦敦德比悠久,场面也不像默西塞德德比那样血腥,但却往往因为球迷滋事而备受关注。2002年,贝蒂斯的洛佩拉球
场因为球迷闹事而被关闭;2003年,塞维利亚市的警察逮捕了10多位闹事的球迷;本赛季首次德比,因为主裁判赛前强行要求贝蒂斯更换球衣,“绿白军团”竟险些退出比赛,而最终身穿绿衫的贝蒂斯1比2输给塞维利亚,在皮兹胡安球场遭遇8年不胜。正因为如此,塞维利亚警方早就将本场比赛列入了“高度危险赛事”行列,赛前赛后共有500名警察参与维持秩序,而在骑警、摩托警、防暴警等各警种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塞维利亚德比安然赛毕。

  有人说塞维利亚德比像架绞钱的机器,因为两家俱乐部都会在赛前想方设法提升票价,但依然难减球迷热情。又有人说,看塞维利亚德比就像看角斗,有红牌、黄牌和粗野的动作,但没有足球。塞维利亚德比像个庙会,洋溢着球迷对自己球队的朴素热情,但缺少艺术气息。本届德比也不能例外,主裁判前前后后共出示了10张黄牌。

  尽管贝蒂斯主帅费雷尔把全队拉到卡内拉小岛上去特别集训了一周,但贝蒂斯主席洛佩拉的表情还是有点严肃,尽管当地球迷把他当作上帝,但近些年来贝蒂斯还没能痛痛快快地赢过同城死敌,即使是主场,都已经是10年不胜,巧合的是上次带队战胜对手的也正是费雷尔,这似乎预示着贝蒂斯的德比命运能得到改写。果然,开场第8分钟,奥利维拉左路禁区外的远射就宣告得手,一球领先之后贝蒂斯一心一意打起反击战术,并最终依靠顽强的防守拿下比赛。

  《世界报》对这场比赛评价不高:“两队奉献了一场紧张刺激的比赛,双方都充满热情,但展现的足球却很少很少。”此役过后,塞维利亚暂列第三,贝蒂斯暂列第五,进军欧洲冠军联赛都很有希望。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蒂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