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2012年奥运会命运待定 国际羽联持乐观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马向菲 梁金雄)由于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良好表现,国际羽联对于羽毛球顺利入选2012年奥运会项目的前景表示乐观。

  新当选的国际羽联主席姜荣中表示,羽毛球比赛在雅典奥运会上“表现优秀”,给国际奥委会留下很好的印象。当国际奥委会7月决定2012年奥运会的28个项目时,羽毛球前景比较乐观。

  “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观众非常多,说明这个项目的吸引力,这给国际奥委会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我期待着7月会议的好消息,”这位韩国人说。

  根据国际羽联提供的数据,羽毛球是雅典奥运会上收视率排名第四的比赛项目,仅次于篮球、乒乓球和排球。仅仅是去年8月19日进行的中国选手对英国选手的奥运会混双决赛就吸引了8000万名观众,其中包括了约500万名英国观众。

  比利时人罗格2001年接替萨马兰奇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后一直提倡奥运会的“瘦身”运动,主张限制运动会规模。在2002年的墨西哥会议之后,奥运会的规模被限定在28个大项、301个小项和10500名运动员。每届奥运会之后,国际奥委会都要对各个项目进行回顾,以保持对观众的吸引力。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今年7月8日对2012年奥运会项目进行不记名投票。如果某个项目未能获得至少51%的得票,将被排除在这届奥运会之外,但仍然是奥运会项目。如果项目数未满28个,执委们将另选项目替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毛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