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斗地主”比赛新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9:02 新民晚报

  “斗地主”扑克竞技已成为沪上最为流行的一种游戏,能给它找到一个较为公正合理的比赛方法吗?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上海九城置业有意在六月初举办“斗地主”团体大奖赛,冠军的奖金竟高达8万元,这样高规格的“待遇”必将会使“斗地主”大赛的档次上一个台阶。

  为了使比赛显得合理、公平,这次“斗地主”大赛将采取团体竞赛的方法。即每队共有四人,由四个队组成一个单元组比赛。即同样一副牌在1号桌至4号桌轮流比赛。第一队的四人分坐1号桌1号位、2号桌2号位、3号桌3号位、4号桌4号位。而第二个队分坐1号桌2号位、2号桌3号位、3号桌4号位、4号桌1号位,以此类推。

  这样比赛的好处是竞争对手的牌和你队都是一样的,这也就体现了公平、合理的原则。另外,也可避免牌手“破罐子破摔”的竞叫方式,使比赛进入正常的轨道。

  桥牌的队式赛制创造了扑克牌比赛科学合理的办法,根据这个原则,“斗地主”比赛也可以让爱好者在公平合理的赛制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

  (朱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