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推理丝丝入扣 打法斤斤计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9:02 新民晚报

  正确的推理是高手必备的锐利武器。有些牌局之所以能够取胜,全凭牌手对牌情丝丝入扣的推理。

  说来也许你会不信。有时对牌局的推理,往往从第一张牌就已经开始了。

  请看下面一副实例。

  地主手持:大怪、小怪、222、A、KKK、QQQ、101010、9999、7777、66、55、4、33333。

  从地主的角度来看,这副牌配牌根本不用动任何脑筋,因为一副KQ65的飞机大炮、三10三王再加三把炸弹,余下的就是4、A、大怪和小怪了,因此地主首打单张4是当然的选择。

  下家跟7(请注意这张跟牌!),对家跟9,上家用A顶,地主不想让三家农民有通信息的机会,于是马上用小怪盖,被上家大怪盖上。

  地主派司后,上家出A23456六顺,下家用234567接手。而对顺子,地主暂时只能派司。

  谁料想下家得手后再出5678910JQK八顺,获通过后再出910JQK五顺。转瞬间这位下家的农民已经出了20张,手里仅剩五张牌。

  地主怕下家万一有把炸弹马上就输定了,于是用7777止住,没想到下家果然有一把A炸弹,而且立即盖上,手上剩一张牌。地主不得不用33333盖炸。

  获得牌权的地主先出101010,对家农民马上用222封盖,然后放单。地主当然上大怪,三家农民派司。地主先出KKKQQQ5544的飞机大炮,上家农民略一迟疑,但还是派司了。

  地主当然用222再逼弹,但上家是个经验丰富的农民,仍然忍耐派司。这时地主手剩9999和A五张牌,他该如何打呢?

  如果推理下家的单张比A小,那么地主打单张A是最保险的致胜下法。而如果推理外面没有炸弹,则先打9999也可致胜。

  这时农民就需要对牌情作丝丝入扣的推理,首先从手中断J,下家只出两个J来看,上家农民有一把J炸弹的可能性极大,因此以为外面没有炸弹的打法应该慎重。

  其次再推理下家的单张会是什么牌。从他第一张跟7的状况来看,决不可能是910J里的一张。因为如果是,他应该第一张就跟出上述牌,保留万一可以跟进对7的可能。也不可能是8,因为这张牌完全可配入已出的顺子中去。这张单张最有可能是单张Q或单张K,他才有可能在第一张牌跟7。

  不过,如果下家真是单张Q或单张K,他会在那么早的时候用AAAA开炸吗?他应该会采取再观望一下的态度。由于外面八王已经出齐,合理的推论他应该手持一张小怪,才会贸然用四A冲一下,即使冲不过,手上的小怪也很大。

  有了这样的判断,地主怎么也不能打单张A了。于是他闭着眼睛先打9999炸弹,万一被农民盖住,只能希望另两家农民牌型不整,而地主的单张A正好骑在下家的小怪上面。上家农民果然有JJJJ的炸弹盖上。

  这副牌在一般情况下,只要上家农民出单张A,地主就束手无策,但这副牌剩下的两A全在对家手里。于是上家先出小五顺希望对家农民接手,不能如愿后再出对Q,由于对家要接只能用对A,而且接手后也不能走牌,于是对家只能再派司。上家在情急之下出单张K,被地主幸运地高奏凯歌。

  虽然说这副牌胜得有些运气,但根本的关键还是算准了下家农民必有小怪,从而在惊险中赢得了这样微弱的机会。

  袁克强口述(申侬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