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来西亚首体热身 叶锦福:马来西亚力争打回A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8: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曾志坚 梁金雄)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1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揭开战幕。8日下午,率队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训练馆进行赛前适应训练的马来西亚队主教练叶锦福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队本届比赛的目标是“打回A级”。

  苏迪曼杯赛是检验各国或地区羽毛球运动整体水平的赛事,是决定各国和地区羽毛
球世界排名的依据。叶锦福说,羽毛球运动在马来西亚开展比较普遍,历史久、水平也比较高,因此在1989年首届苏迪曼杯上被列为A级队伍。“但不幸战绩不佳,从第二届开始掉到B级。此后虽然没有再往下滑,但也从没有打回A级,”他补充说。

  叶锦福强调,马来西亚队一心要打回A级,为参加本届比赛做了历史上最为充分的准备。一是阵容齐整,李宗伟、黄综翰和黄妙珠等优秀选手悉数前来,而且状态正佳。二是全队赛前准备充分,如赛前训练、对手分析、心理调整等都十分到位。三是幕后支持强劲,18名代表队成员中,除了10名运动员和两名教练,其他人员几乎都是陪练员和医务人员。

  叶锦福拒绝透露马来西亚队在B级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谁,但他说:“我们是上届的B级第二,这次只要不出闪失,我们应该夺得小组第一,打回A级。”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